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产业园区地产商一周动态 金融街万科绿地齐发力

发布日期:2014-08-19

东湖高新区申报自贸区 东湖高新股价飙升

湖北省政府31日上午召开“学习借鉴上海自贸区经验启动先行先试工作”新闻发布会。

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在会上表示,借助国家赋予东湖高新区“创新驱动”的有利条件,发挥东湖高新区高新技术产业聚集的优势,运用东湖综合保税区功能和政策优势,三重叠加,确定先行先试的重点区域。

该项先行先试工作将从8月份起正式启动,经过1~2年的改革试验,为湖北武汉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提供可复制、可推广的制度成果,为成功申报中国内陆自贸区奠定基础条件。

东湖高新区同日发布先行先试第一批改革创新事项,内容包括行政审批与服务、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科技金融、扩大开放等四大方面着手,共计12类26项具体改革创新事项。

金融街拟年内投200亿拿地

据了解,金融街继今年2月竞得广钢新城地块后,7月24日、25日又以底价连夺番禺、萝岗两商住地块。年内金融街在广州已斩获3宗地块,合计43.69亿元。

7月28日下午,金融街控股召开网上投资者交流会。金融街财务总监张梅华表示,年内拿地金额计划为200亿元,目前已经投了103亿元,不存在财务压力。同时,金融街董事长刘世春强调,上海和广州是公司今年拓展的地区,希望未来成为公司新的增长支柱地区。

据了解,今年年初,金融街高调收购潘石屹手中的上海“静安项目”和“海伦项目”,总价达52.32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金融街南拓上海和广州时,除了上海的商业项目外,所获地块几乎全是住宅项目,这就与其追求商务地产的定位相违背。

万科发力写字楼物业

7月24日,北京万科写字楼三大产品系发布会在北京康莱德酒店举办。近年来,北京万科紧跟市场步伐,实现了由住宅开发商向集住宅、商业、办公等于一体的综合开发商的转型。在写字楼商办板块上,北京万科积极筹谋,三大产品体系逐渐发展成熟,此次发布会首次对外发布。

写字楼三大产品线从高端到低端为:“万科中心系”、“金域国际系”、“万科天地系”。

绿地集团上海郑重宣布成立地铁投资发展公司

7月21日,绿地地铁投资发展公司在上海揭牌成立。当天,绿地集团与申通地铁、上海建工等沪上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由绿地牵头组成联合体在全国多地开展地铁投资开发业务。

绿地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表示,“进军地铁投资产业,是绿地发挥资源集成优势、向‘平台型’企业进化发展的实践成果,对此刻的绿地而言,可谓意义非凡。这不仅意味着绿地商业模式的再度升级,也是绿地立足主业优势、延伸拓展相关产业的积极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