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湖北夷陵:加速推进工业园区项目建设

发布日期:2014-08-19

规模企业达到207家,完成规模工业产值410.6亿元


中国经济网宜昌7月30日讯(王振华 张国荣)连日来,位于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区鸦鹊岭镇青岛工业园的御龙光电项目,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即将正式投产。该项目集电容式触控面板研发、生产与销售为一体,前期投资3亿元,应用国际领先的触控面板生产技术和设备,兴建LCD电容屏,将为智能手机、笔记本电脑等高端电子设备提供配套产品。

宜昌市夷陵区统筹推进小鸦路千亿产业示范带,经济开发区、东城试验区和小溪塔高新技术产业园、龙泉食品工业园、鸦鹊岭精细化工园、青岛工业园、黄花建材工业园、乐天溪移民工业园等“一带两区六园”建设,着力调结构促转型,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今年上半年完成规模工业产值410.6亿元,同比增长15.02%,实现工业税收10.4亿元,占全区税收总量的49.6%。其中,园区经济总量达到323.8亿元,同比增长14.9%,占总量的78.7%;“领跑”工业的食品饮料产业实现产值220.7亿元,同比增41.5%。食品饮料、装备制造、磷矿采选、生物医药、新材料五大产业实现产值339.8亿元,同比增长13.5%,占总量的82.8.%。

今年以来,夷陵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扎实开展“百名干部帮百企”服务月活动,区级领导联系重点企业和项目,区工办、经信局全员联系重点企业,建立生产要素保障重点保护企业名录和企业异常名录内控制度,为企业办理资金、水、电、气、路等实事216件。同时开辟“保证保险贷”、“助农贷”、“助保贷”等金融信贷产品,一期筛选企业330家,目前有6家企业正在申办新的金融产品。区财政投入平湖担保公司3000万元,为8家企业提供周转资金,解决了企业发展资金难题。

上半年,夷陵区投资过亿元的重点工业项目79个,计划总投资222.6亿元,累计完成投资62.62亿元。其中投产项目14个,完成投资29.1亿元;在建项目27个完成投资33.52亿元;拟建项目38个,计划投资111.4亿元。目前,稻花香集团有所思饮料、阳光融科锂聚合物电池生产基地、湖北中超重工科技有限公司塔吊生产线、十八湾茶叶加工等14个项目建成试生产或投产。中超重工、巨正环保、宜美特科技等27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爱登堡电梯正在抓紧安装调试设备,预计7月份可投产,27个在建项目中预计年内有9个可建成投产。娃哈哈格瓦斯饮料、三峡卷烟厂雪茄烟生产基地、喜旺酸奶等38个项目正在进行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以来,宜昌市夷陵区市场主体快速增长,1至6月新增规模企业22家,累计达到207家;申报国家高新技术企业7家,高新技术产品15件;全区产值过亿元企业已达58家,其中过50亿元企业1家;42家重点工业企业实现产值275.22亿元,占全区总量的7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