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湖北秭归县就业局细化服务

发布日期:2014-08-19

服务工业园区就业措施

1、大力宣传,开展各项就业服务活动。每年有针对性的开展就业服务活动,例如: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百丽鞋业专场招聘会、县内规模企业招聘会、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等20多场招聘会。

2、注重实效、提前介入。根据县内近年来引进重点企业,建立重点项目跟踪服务制度,主动提供企业人才服务,通过开展重点企业座谈会,广泛听取意见和建议,针对企业不同特点、人才需求,掌握了企业用工需求。

3、构建网络送信息进村入户。将工业园区就业信息与“三万”、“六送六进家”活动紧密联系,在走村入户中分发由就业局印制的就业岗位信息宣传资料,特别针对有意向在本县内打工的农民开展重点宣传,引导农村劳动力就地就近转移。

4、创新思路、加强区域联合。和夷陵区三斗坪镇镇政府联合表彰三斗坪籍在秭归打工的首届“十佳优秀农民工”,并在表彰会后开展秭归规模企业专场招聘会,充分调动周边务工人员到秭归九里工业园就业的积极性。(秭归县就业局 吕敏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