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张果果:“大V看湖北”是个金点子

发布日期:2014-08-19

7月25日,由荆楚网(微博)、新浪湖北主办的“大V看湖北”活动启动。活动首日,湖北网络大V和知名官方微博管理员受邀走访武汉市民之家等地,感受武汉的发展脉动。

“大V看湖北”是个金点子。面对发展起来之后的各种矛盾问题,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看法,而大V则是导向社会认知的一股重要力量,或许有人会说,谁给了这些大V们至高无上的荣耀?凭啥他们能尊享到管窥湖北的待遇?其实这就是网络时代的一个显著特点,因为他们拥有一定能量的话语权,因为他们背后有成千上万的粉丝。因此从这个意义而言,如果我们能让这些大V们通过一线的真实感受,对现实湖北的真切触摸,从不同角度进行精彩点播,就能把这股强大的发展脉动传递到每一个角落,这对于湖北改革发展来说,也是一件正能量的好事情。

“点播”发展新貌激发强大自信。或许作为普通老百姓,我们也能真切感受到近年来湖北改革发展所取代的成果,但毕竟这是一种枝叶性质的一鳞片爪,如何从宏观上,从极具代表性的产业或业界标志上进行立体影像刻画?这就需要一种宏观视觉。从“大V看湖北”活动点位选择来看,极具一种典型性和代表性。

实地走访武汉市民之家、武汉农村综合产权交易所、湖北日报新媒体集团、光谷展示中心、长飞光纤光缆有限公司、武汉重型机床集团有限公司。其中既有微观上的市民生活变好,也有改革进程中的探索,还有创新发展中精彩演绎。应该说,武汉改革发展的新面貌是多侧面的多维度的,也是无比真实和闪亮的。

大V“観沧海”参观武重时关于“武重的厚重和辉煌,何尝不是江城的缩影?”的心里默叹,大V“一叶知秋微直播”参观光谷展示中心时关于“光谷不仅为我国高新区发展做出了示范,探索了经验。在各个领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点赞……这些充满正向力的话语,传递着一种自信,激发着一种奋进的力量。

“点播”发展脉动感受改革时态。正如这次活动主办方所言,就是要通过“大V”的亲身体验和网络互动传播,能够让众多普通网民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湖北纵深发展的新成就。产业发展是一座城市发展腾飞的翅膀,也是支撑民生发展的基础。在这次大V看湖北活动中,聚焦产业发展成为了一个当然的重心。“当年小平同志提出,发展高科技,实现产业化。武汉光谷的探索和实践,印证了这句话。”知名博主@観沧海在微博中透露出了自己在参观武汉的创新中心—东湖开发区时的感受。同时也说明,湖北在高科技产业发展上是脚踏实地的,是求真务实的。

一个光谷就是湖北科技创新发展的立体写真。据悉,目前湖北光谷形成了光电子信息产业为主导,生物医药、新能源环保、高端装备制造、高技术服务业竞相发展的“131”产业格局,武汉高新技术产业七成聚集在光谷。未来,光谷将打造政策特区、人才特区、资本特区、创新创业特区,力争成为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园区。这就是湖北发展脉动的主动脉,这就是湖北发展的加速器,改革在路上,发展在心中,湖北的未来清晰生动。

湖北地处中部发展要冲,如何把握长江经济带的发展机遇,这不仅是大V们关注的问题,也是普通网民所关心的话题。可喜的这次活动中,也精准体现了这一主题。在参观阳逻新港时,大V@叶青发出这样的感叹,见到目前在此港作业最大的船,可容纳602个集装箱,称重8200吨,期待阳逻能成为长江经济带、陆路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枢纽之一。事实上,湖北的发展是稳打稳扎的,不求好高骛远,不求大喊口号,而是深刻领悟中央精神,用实际行动书写赶考答卷。

其实,改革发展的成绩不是大V们看出来的,也不是他们点赞出来的,而是我们每一个人实实在在的干出来的,这一点我们必须深信不疑,并始终坚守。在这种认知下,我们通过大V看湖北活动,至少能够多一个侧面看改革发展,从这一点而言,大V看湖北,就是“点播”发展正能量,实在是个金点子。

(来源:荆楚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