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维权

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

发布日期:2014-08-20

8月1日,中国(湖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与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合作共建的知识产权快速维权工作站在光谷光电信息产业联盟正式挂牌成立。湖北省专利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方红梅和武汉光谷光电中小企业产业协会秘书长杨春华为工作站揭牌,知识产权领域专家、60多家企业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揭牌仪式。

协会秘书长杨春华对工作站进驻光谷光电产业联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该工作站是省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对光谷光电中小企业的大力支持,将为企业带来急需的、专业的知识产权服务,对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制胜发挥重要作用。

湖北省专利发展服务中心副主任方红梅衷心祝贺工作站成立,她介绍,工作站将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快速维权这一全新的维权模式,引导产业协会建立产业知识产权自律规则,快速、及时、有效的在协会内部处理好知识产权纠纷。长远目标是在自律规则的基础上建立协会内部的知识产权信用体系,将产业自律性提升到一个新的高度,用市场规则管理市场。

揭牌仪式后,工作站工作人员及部分合作的知识产权专家对企业进行了简短的授课。

据悉,该工作站是湖北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在省内成立的第三个快速维权工作站。工作站将以快速维权工作为基础,以专利服务为核心,打造融合专利政策解析、专利信息服务、专利交易等一体的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知识产权服务机构,为企业带来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在行业部营造尊重、运用、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