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维权

随州市知识产权局跨省帮助企业维权

发布日期:2014-08-20

2013年11月12日-14日,第九届全国菌需物资展销会暨食用菌工厂化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随州市知识产权局受随州市三龙食用菌机械有限公司委托,在展会现场开展专利行政执法维权工作。

11月上旬,随州市知识产权局接到随州市三龙食用菌机械有限公司投诉,称在展销会上有多家企业涉嫌侵权。了解情况后,随州市知识产权局局立即组成维权小分队同企业一道,于11月11日到西安绿地毕克国际会展中心,准备在展会布展期间进行前期取证工作。

接照属地管理原则,维权小分队同企业一起到西安市知识产权局进行投诉,西安局与随州局一起到组委会进行沟通,并取得共识,在13日展会开幕时到侵权企业展柜上进行查处,对3家涉嫌侵权企业现场执法,侵权企业主动撤出侵权产品,三龙公司对维权结果满意。

这次跨省执法维权行动,不仅保护了企业的合法利益、也增长了随州市局在异地以及展会上的执法经验,为该局以后能够更好地开展行政执法工作,保护发明人的权益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