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管理

宜都60多名企业家赴清华学成归来

发布日期:2014-08-20

湖北宜都网(记者 卞超)7月25日,宜都市六十多名赴清华大学学习中小企业管理的企业家和青年干部学成归来。庄光明要求大家“行胜于言、学成于思”,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经营管理中去,推进企业做大做强转型发展。

为了培育出一支适应现代企业制度和市场经济要求、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能力,懂法律、会经营、善管理、重诚信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为宜都市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的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保障。从去年开始,宜都市先后组织企业家、青年干部六十多人到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进行专题培训。

座谈会上,企业家们发言表示,这次学习让他们开阔了眼界,学到了先进的企业管理经营理念,回来后要把此次学习的知识运用到企业管理中去,以先进的管理模式促进企业转型升级,引领企业发展。

庄光明在座谈会上讲话说,近年来,宜都市的民营经济发展迅速,为全市的经济快速增长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但是企业要健康快速的发展需要有高水平的管理人才,他希望大家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和经营决策能力,要有远大目标,追求卓越,不断进行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把企业做优做好。

庄光明强调,企业是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实践主体,只有一大批骨干重点企业实现了转型,整个区域经济发展才能成功转型。组织企业家赴清华大学接受新知识、新理论的培训,有利于企业家进一步转变思想观念,提升能力素质,进一步把握经济发展趋势,积极推进企业家精神培育、战略规划制定、商业模式创新、企业品牌建设、企业文化塑造和核心竞争力提升。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邓玉华,市政协副主席张明卫参加座谈会。

(来源:湖北宜都网  记者:卞超  见习编辑:刘晓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