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融资

湖北中小产业实体融资难问题有望破局

发布日期:2014-09-01

荆楚网消息(记者孙方生 通讯员尹超)湖北中小产业实体融资难困局,有望通过互联网金融破解。8月15日起,湖北省内成长型高科技中小企业,可以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获得融资支持。

融资难,是国内中小企业长期面临的窘境,也是阻碍湖北中小企业成长的重要因素。此次登陆湖北市场的三合创业工场,是国内互联网金融的领先平台,专业从事成长型中小企业的融资服务。

据该平台湖北地区负责人王宏光介绍,近年来,湖北特别是武汉经济发展迅猛,很多中小企业受困于融资难题,积极通过互联网金融获取支持,但是湖北本土互联网金融企业大多从事消费类金融服务,未能在产业经济发展上有所作为。王宏光透露,三合创业工场登陆湖北以后,将从沿海发达地区吸引资金,重点关注高科技中小企业,例如新能源、光电子等行业。

根据前期的市场调研和对湖北产业发展的预判,王宏光预计,今年将有1000家湖北中小产业实体获得融资支持,融资总额将达40亿元,明年融资总额有望60亿元,将大大推动湖北产业经济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