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管理

湖北省利川市毛坝镇举办茶叶企业生产质量安全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4-09-01

8月28日,湖北省利川市毛坝镇食品药品监管所组织全镇60余家茶叶生产加工企业进行了茶叶生产质量安全培训。此次培训围绕茶叶质量安全、有机茶生产和认证、茶叶中污染和处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等,对推动该镇茶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了积极的作用。

培训会邀请了武汉大学王冬隐和高斯教授和欧陆分析孟秀佳等专家进行讲座,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的领导还组织学习了州政府《恩施土家族苗族州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管理办法》文件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生产通用卫生规范》,并要求企业要求强化落实主体责任,确保企业产品质量安全。

培训会对企业做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产品质量,提升产品价值;二是强化宣传培训,明确责任;三是全面检查,排除隐患;四是严格执行产品标准,确保食品安全。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茶业发展不仅仅是生产环节,同时还应该加强加工和流通两大环节的监管,建立从产地到市场的全程质量监控系统和追溯制度,依法查处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茶产品,加大对茶叶质量抽检的覆盖面和检测频次,只有生产、加工、流通三大环节三管齐下,才能促进当地茶产业走上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道路。

(来源:中国经济网 作者:李浩然 万菁菁 欧守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