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成立

发布日期:2014-11-12

11月8日,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促进会(以下简称“企促会”) 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武汉召开。这是湖北首家采用“免费入会”原则的社会团体组织,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以及平安银行为企促会综合授信200亿元。

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湖北省第十届人大副主任、湖北省国学研究会会长韩忠学,湖北省第十届政协副主席、湖北省中华文化促进会执行会长李宗柏等省领导参加了企促会成立大会。

企促会是由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宝林、山河集团董事长程理财、欧亚达集团董事长徐良喜、湖北百盟投资集团董事长李家俊等省内著名企业家,共同发起的省级社团组织。

企促会吸纳省内以武汉为中心各市、县,各行业有代表性的优秀企业家入会,同时,也吸纳成长型的中小企业,网络湖北现在和未来的优秀企业家,以大带中,以强扶弱,抱团发展。凡在湖北省境内有工商管理机关依法注册登记的企业法人、总经理均可申请加入,并免收会员费。

企促会为会员提供三大服务板块,包括整合各类专业金融服务机构和创业风险投资家,建立全省性的金融服务网络,为会员企业提供资本保障的金融服务;打造一个全湖北的公关服务平台,让政企之间、民企之间、会员之间融合贯通,共谋发展的公关服务;整合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咨询服务机构,建立杰出湖北省企业家咨询服务联盟,为会员企业家提供一站式智库服务,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包括为上市公司提供智库服务。

目前,企促会首批会员达800家,力求在全省各地市建立分会或团体会员协会,5年之内会员规模达5000人以上,成为湖北省最具有权威与实力的5A级社团组织。

当天,湖北省企业家联合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也揭牌成立,该公司将从企促会会员单位中吸纳200名优秀企业家入股,争取5年内上市。中国工商银行、中国交通银行以及平安银行等三大银行与企促会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促会授信200亿元。其中,工行授信100亿元,交行和平安银行各授信50亿元,为成员企业和企业家提供强有力的资金保障。

湖北省副省长甘荣坤表示,企促会成立是我省企业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企业家们翘首以盼的一件喜事。成立企促会,团结和凝聚企业家队伍,对广大企业更好地参与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发挥整体合力、提升竞争实力、促进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湖北有很多优秀企业家都苦于无法整合资源,企促会就是为这些优秀企业家‘抱团发展’提供一个开放平台。”企促会首任会长、华人集团董事局主席邝远平介绍,“我们需要有事业心、奉献精神、合作意识以及拥有知识、技术、资金的企业精英,引导他们利用这个平台,并一步一步地扶持他们。”

邝远平表示,企促会还将创立楚商创业基金、村镇银行、担保公司、小额贷款公司和租赁公司。还要承办楚商企业家俱乐部、楚商大讲堂、湖北企业家商学院等。并创办湖北企业家杂志,联合五家媒体,组建楚商宣传联盟,为湖北企业家们呐喊助威。

IMG_3178.jpg

 图为邝远平与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共同进行企促会启动仪式

IMG_2942.jpg

 图为成立大会到场领导与企业家代表合影

IMG_3012_看图王.jpg

 图为湖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甘荣坤翻阅《湖北企业家》杂志

IMG_3335_看图王.jpg

图为《湖北企业家》杂志社总编辑邓君参加现场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