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龙飞翔集团隆重出席新华社《治霾在行动》

发布日期:2014-11-14

龙飞翔集团隆重出席新华社《治霾在行动》启动仪式

——树立治霾标杆,打造行业典范

雾锁神州,百姓艰于呼吸;全民抗霾,共负守土之责。2014年10月25日,在深受雾霾侵害的北京,新华社联合各级政要、各行各业致力于治霾防霾的产业代表,各类新闻媒体,共同启动了《治霾在行动》活动,其专业性、深入性、全面性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

“治霾”,是对于党建设美丽中国伟大号召的责任践行,是中国永续发展的累世根基,也是中华民族对于国家价值、民族精神的自我实现与超越。为此,新华社媒体以‘治霾在行动’为选题,开展一次巡礼式大型报道活动,这将是一次对于全国“治霾”典型事例的发现与推介、对于“雾霾”的宣战与发声。      

在启动仪式上,经济参考报总编辑杜跃进、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等重要领导发表了主旨讲话,精要分析了雾霾的成因和危害,并阐述了群策群力共抗雾霾的决心,令人振奋。随后,由经济参考报新媒体中心主任王小波主持开展了以治霾突围之路为主题的圆桌论坛,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侯云春和各行业致力于治霾的企业家代表出席,其中,美国著名华人科学家、湖北龙飞翔实业集团有限公司的技术总监黄河博士的一席发言在全场引起了热烈反响,黄河博士介绍了世界首创的分子渗透膜技术,用在口罩上,能起到防雾霾、防病毒、防病菌、防污染、防烟尘的富氧功效,是目前世界上最前沿、顶尖的技术;针对工业废气、汽车尾气污染,博士已研发出空气治理新技术,它是目前最先进的吸附剂技术,能对空气中的有毒、有害的有机物进行近100%的清除,从而使废气达标。以上两点,针对雾霾,做到标本兼治。黄河博士还说,对于治霾,最重要的是防霾,要严格遏制工厂排放的废气,汽车的尾气,从源头上控制,才是治霾大计。这番独到、深入的发言让在场的嘉宾震撼,先进的技术是解决污染问题的利剑,在现在大力推崇创新的背景下,技术创新是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动力。

启动仪式的结尾,各界领导、嘉宾共同上台,以雄心壮志朗诵出《治霾宣言》。治霾之地,不限于一城一池;治霾之力,不止于一业一人,治霾在与国家、企业、个人团结一致,恒久坚持,雾霾必退。

会后,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柴发合先生与湖北龙飞翔实业集团的董事长彭翔峰先生、技术总监黄河博士亲切交谈。柴院长充分肯定了世界首创的分子渗透膜技术,并对黄河博士研发的五防富氧膜口罩和空气新治理技术给与了大力赞赏,柴院长认为,这样先进的技术应尽快申请更多的国家专利,并大力运用,全力在市场上推广,让好的技术和产品福惠更多百姓。

相信有了全社会的努力,战胜雾霾,还原绿水青山不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