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圆满召开

发布日期:2014-11-18

IMG_3456.jpg

11月18日,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第一届会员大会在汉口老干部活动中心圆满召开。武汉市有关部门相关领导和企业家出席本次活动。参会的还有省市10多家媒体的新闻记者。

武汉孝文化促进会是由武汉市文化新闻出版广电局主管,武汉市民政局批准,以弘扬和传播孝道文化,促进孝亲敬老为主题的社会团体。

武汉孝文化促进会邀请了社会学专家、作家、文化名人、记者、企业家代表交流座谈;大会围绕孝文化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如何开展孝文化活动展开了多次交流,拟定推动武汉地区孝文化系列活动方案:组织编印了公益口袋书《孝经》、捐赠了“西藏儿童爱心书屋”等一系列公益活动,建立了“孝文化微信群”并举办了两次“孝行天下”专题诗歌朗诵会,在筹备期间,与公益慈善机构一同前往黄陂区李家集街福利院为老人送温暖、送爱心物品、为老人送上戏曲文艺节目,在“孝行天下”、“秦汉书院诗话群”微信平台共同倡议下为“割肝救子”的曹福生父子捐款十二万多元。

促进会宗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美德,挖掘和研究中华孝文化的精华及现实意义。弘扬孝文化意识,营造孝文化氛围。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宣传新孝道,培养新理念,加强公民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等精神文明建设。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榜样作用,引导公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家庭义务和社会义务。孝敬父母,敬老爱老护老,积极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做出贡献。

与相关单位推评富有爱心的孝子、孝媳、孝女、孝婿及青少年等先进个人和敬老爱老护老先进单位,并授予荣誉称号,在全市征集最具“风采”老人,编写新二十四孝,组织“武汉每天不一样,带着爸、妈看一看”等系列公益活动。

作为孝促会会员应带头孝顺父母、敬老爱老护老从我们做起,做新时代孝道文化的参与者、践行者、传播者。

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理念:促进天下人行孝。

传承孝文化,传播孝文化!

IMG_3482.jpg

图为全国道德模范吴天祥

IMG_3498.jpg

图为武汉孝文化促进会首任会长杨建

IMG_3459.jpg

图为武汉孝文化促进会秘书长李雨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