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融资

融资总额突破100亿 湖北四板提前2周交卷

发布日期:2014-12-16

荆楚网金融部(见习记者 方亮 通讯员 许惟迪)“省政府要求湖北四板市场今年完成100亿元的融资额,我们提前2周完成了!”12月15日,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董事长龚波在光谷资本大厦大厅举办的湖北四板投资基金揭牌及企业股权挂牌仪式上宣布。

 

     \


    当天,来自武汉、天门、襄阳、十堰、孝感和咸宁等地的8家各具特色的优质企业在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鸣钟开市。


    “天蓬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天门市第一家四板挂牌企业。据介绍,今年9月24日,天门市政府召开了“全市推进企业进入多层次资本市场发展培训对接会”,市政府还与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签署了《推进区域性资本市场促进企业发展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短短两个多月时间,天门企业挂牌培育已显成效。


    此外,让湖北金融网记者印象深刻的挂牌企业还有湖北武当红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湖北四板市场第一家葡萄酒行业挂牌企业,在挂牌仪式所在大厅的后面放了两个展台,参加挂牌活动的人可免费品尝一杯他们的葡萄酒,据称是野生葡萄酿造,体验者反映口感还不错。

 

      \

 

    据龚波介绍,目前,中心挂牌企业的区域版图已经覆盖全省除神农架林区以外的16个市州。截至2014年12月15日,全省四板挂牌企业总数达到322家;“企业展示板”企业1835家;累计成交10.32亿股,成交总金额14.87亿元;共为116家公司办理股权融资业务196笔,实现融资总金额100.01亿元(其中,股权直接融资9.60亿元,股权质押融资90.41亿元),融资总额突破100亿元大关,为缓解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融资少、融资慢”困局、拓宽中小企业融资渠道、服务实体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


    龚波在演讲中透露,中国证监会主席肖钢12月8日在广西南宁的“民族地区股权市场规范发展座谈会”表示,区域性股权市场是有地方政府管理的、非公开发行证券的场所,是资本市场服务小微企业的新的组织形式和业态,是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的组成部分。


    “国家证券监管机构最高领导的这一番重要讲话,为包括湖北四板在内的区域性股权市场明确了重要的功能定位,也为这个市场指明了前进的方向。”龚波因此大受鼓舞,并且慷慨陈词,“时令虽然还是隆冬,但我们已经分明感觉到区域性股权市场的政策环境已经春风拂面,暖意融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