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湖北春节7天实现旅游收入67亿

发布日期:2015-02-26

长江商报消息 (记者 罗义) 旅游收入同比增长18.36%,旅游过节成常态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节日,亲人团聚之余,品味年俗、游园祈福仍然是节日的主题。尽管假期间伴有少量雨雪天气,但因农历立春已过,荆楚大地处处春意盎然,吸引着人们呼朋唤友走出家门。据省旅游局统计,春节假日7天,全省共接待游客1644.58万人,同比增长16.52%;实现旅游收入67.49亿元,同比增长18.36%。

  游园祈福游成主题

  春节期间,襄阳市举办了第二届襄阳民俗文化节,开展了系列民俗文化展演、大型马戏表演、千组花灯艺术展等,吸引众多游客,襄阳市假期7天共接待游客150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5.0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9.3%。

  归元寺,长春观,武当山,黄梅四祖寺、五祖寺等知名宗教圣地举办了各式各样的新春祈福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祈福。

  春节期间,短途出游成为主流,特别是回乡游、探亲游成为主力。武汉、宜昌、襄阳、十堰、荆州等各地迎来大批在外工作、学习的人员回乡探亲,他们带动亲人住酒店、吃特色餐、游本地景。宜昌市由于自助游客比例不断提高,热点区域的旅游饭店还出现一房难求的局面,城区南湖宾馆、夷陵饭店等的客房入住率达到了98%。

  东湖风景区7天共接待游客23.49万人次,黄鹤楼接待6万人次。

  22万人到神农架滑雪

  近年来,以温泉、滑雪为代表的冬季旅游产品持续火爆。据介绍,神农架两个滑雪场从15日起已不再接受旅行社团队和网络团购。7天里,共22万人次到神农架滑雪,为其带来1.1亿元的收益。

  而温泉旅游资源富集的咸宁市迎来众多举家出游的游客,其5家主要温泉企业7天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

  春节黄金周,省内旅行社有针对性地开发“爸妈放心游”、“亲子游”等产品,加入年夜饭、包汤圆、新年祈福、放烟花等元素,颇受欢迎。据统计,我省重点旅游景区接待游客量居高不下,5A景区中武当山共接待17.7万人次居首。

  与此同时,许多湖北人也借假期举家前往外省或境外欢度春节。据全国旅游团队系统数据显示,2月16日至2月28日,仅武汉市就有出境游团队135个,共5320人出境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