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投资招商

咸宁一季度计划新开工项目141个 总投资约320亿

发布日期:2015-03-16

咸宁新闻网讯(记者周阳)13日上午,湖北欧维姆缆索、湖北众胜建筑五金、创业孵化园等10个重点项目在嘉鱼县经济开发区集中开工建设。此前一天,三三重工涡轮汽轮发电机、武汉嘉诚汽车配件生产、洁润化工等9个重点项目在该县潘湾畈湖工业园开工建设。

  据悉,这19个重点项目涵盖装备制造、新型材料、环保食品、城市建设、农产品加工等,总投资近30亿元。其中,投资额最大的三三重工涡轮、汽轮发电机项目,占地362亩,由湖北三三重工有限公司投资兴建,主要生产风机、发电设备,总投资9.5亿元。

  嘉鱼县县长余珂介绍,嘉鱼县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一号工程”,在去年成立的7个招商小组的基础上,今年又增加了6个重点招商专班,分布到沿海地区,增强招商的针对性、实效性。今年,该县共确定了58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57.6亿元。该县将坚持环境第一保障,始终把企业的事当作当务之急,帮助企业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

  据了解,嘉鱼县19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我市开展项目建设竞进年、项目储备提质年、社会投资促进年等三个主题年活动的一个缩影。

  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一季度,全市计划新开工项目141个,总投资约320亿元。其中,1-2月,全市已开工项目48个,总投资142亿元;3月,全市计划新开工项目92个,总投资177.6亿元,项目开工采取结合各地实际、分县市区集中开工的形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