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融资

武汉四板“科技板” 首批87家企业挂牌

发布日期:2015-04-17

楚天金报讯 昨日,首批87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挂牌武汉股权托管交易中心(俗称武汉四板)“科技板”,这也意味着科技板的正式启动。

武汉四板“科技板”专为科技型中小企业提供挂牌交易、股权托管等服务,让科技与资本对接,是全国证券场外市场第一个专门为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服务的特色板块。与一般企业挂牌四板不同,“科技板”挂牌条件更宽松,中小科技型企业无需改变组织形态(可以不进行股改),符合“依法设立且存续满1年”等5条件就可以在科技板挂牌。

此次87家企业集体挂牌科技板,刷新了武汉四板单次挂牌企业数量纪录。部分科技板企业挂牌首日便受到了资本的青睐。昨日6家挂牌企业获得湖北省高新技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武汉科技投资有限公司等5家投资机构的意向投资3500万元,有3家挂牌企业获得工商银行东湖开发区支行和武汉农商行光谷支行的意向授信1100万元,迎来了科技与金融对接的“第一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