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武汉光谷筹建通航机场 拟选址东湖高新区滨湖街

发布日期:2015-05-18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利鹏 通讯员张珊妮)17日,记者从东湖高新区获悉,为服务落户的通航企业,光谷正在筹建通航机场。

  通航产业项目华彬航空创新园、武汉爱飞客航空综合体自一年前落户光谷中华科技园后,筹建工作随即展开。昨日,东湖高新区公布了项目的详细情况:华彬航空创新园计划总投资60亿元,包括建设通航总部基地、航空器维修基地、航空展览体验中心等功能板块,并至少引进一款世界先进的飞机制造生产线落户园区,项目建成后,有望发展成百亿航空产业园。武汉爱飞客航空综合体将发展通用航空总部基地、航空俱乐部、航空器销售基地及配套的医疗服务中心、航空公寓等功能板块。

  据悉,正在筹划建设的通航机场,计划选址东湖高新区滨湖街,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一条800米跑道,可供轻型飞机起降;二期则建设一条1800米跑道。未来,光谷将利用航空产业聚集效应,在机场周边建设服务行业聚集的“通航小镇”。

  目前,通航机场项目正在申请国家相关主管部门批复。

  链接

  通用航空,是指使用民用航空器从事公共航空运输以外的民用航空活动,包括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的作业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方面的飞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