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园区动态

光谷“扩围” 迎7个“小伙伴”同享九大优惠政策

发布日期:2015-07-07

楚天金报讯 东湖自主创新示范区在武汉市内多了7个“小伙伴”。7月6日,武汉市政府常务会议原则同意,启动东湖国家自主创新区“一区多园”试点。该市5个区的7个园区今后将享受与东湖高新区一样的政策红利。

昨日公布的首批入围试点的7个园区是:江岸区的黄浦科技园、岱家山科技创业城;江汉区的江汉经济开发区、华中互联网金融产业基地;洪山区的南湖创意产业园;东西湖区的海峡高新园;江夏区的庙山园等。7个园区总面积近20平方公里。这些园区聚集企业1468家,其中高新企业上百家,年总产值约500亿元。

据介绍,武汉市出台“一区多园”政策主要是借鉴北京、上海等地经验。目前,北京中关村已实现“一区十六园”、上海张江实现“一区十八园”。

实行“一区多园”后,试点园区究竟有什么好处呢?

据了解,除这些园区的名称前可加冠“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字样外,根据2014年7月武汉市通过的《依托东湖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开展“一区多园”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戴上东湖高新的“帽子”后,专业园可享受东湖高新的财政、统计、税收、科技和产业、人才、金融等九大政策。具体包括各专业园的税收市级留成部分全额返还;各区设立人才、产业发展专项资金;股权激励试点政策、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权试点政策;专业园人才优先入选“黄鹤英才计划”;“资本特区”政策等。

昨日的市政府常务会透露,目前,青山、硚口、汉阳等区也已提出建设专业园的请求,未来“一区多园”有望进一步扩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