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专题活动

2016掘金新中心武汉商业地产投资圈层财富主题沙龙活动举行

发布日期:2016-07-26

[摘要]  7月23日下午,由亿房网商业地产与青和城置业联办的“掘金新中心”财富沙龙隆重举行。在品鉴“沃德中心”项目规划建设的同时,几大专家与资深地产投资者就武汉新中心的商业发展和商务写字楼投资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7月23日下午,由亿房网商业地产与青和城置业联办的“掘金新中心”财富沙龙隆重举行。在品鉴“沃德中心”项目规划建设的同时,几大专家与资深地产投资者就武汉新中心的商业发展和商务写字楼投资进行深入的探讨和交流!

沃德中心

财富沙龙活动现场

活动论坛上,行业专家梅水雄发表了他对目前武汉商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商业地产项目的投资价值判断等方面的观点。他认为武汉的商业发展现状是供大于求得的,因为政府对项目商业配比的限定,为了拿地,各大开发商不得不在项目住宅区旁规划增设一定比例的商业配套,由此导致武汉的商业“遍地开花”,出现了商家招商难,投资者选择难的现状。

为了解决城市的扩容问题,现在的武汉商业呈现多点开发的态势,形成了1+6的城市圈,三环线以内为1,周边为6个新城组团。政府的目的是实现人口转移,产业转移,引导人们在市中心生活,远城区买房,有效解决城市力问题,包括交通拥堵,环境污染,热岛效应等。

关于怎样判断一个商业项目是否值得投资,梅水雄建议投资者需关注以下几个要点:1.项目是否在商圈;2.所在区域的人流量;3.观察开发商是否有运营经验;4.是否有知名商家入驻;5.商家是否组建了专业的运营管理团队;6.开发商自持商业的比例。

梅水熊

梅水雄发表观点

国外的人们将街区商业视为社交场所,而国内由于各方面的因素,导致很多商业项目没有设定休息区。地产规划专家余意对沃德中心将一楼门店前设置了十米外摆区域表现了极大的认同,他认为成功的商业区都有很大的停车诉求,有一定的外摆区域可以有效解决消费者关于停车方面的诉求问题,对增加整个商业街区的商业氛围有很大的帮助。

余意

余意发表观点

武汉人现在的生活状态很多都是“爬区”的,工作在一个区域,生活在另一个区域,导致商业集中于一片,造成这种现象的原因是很多区域的配套发展不完善,很多地方人流大,工业发展成熟,但商业配套不完善,消费者只能选择跨区域生活。

对于沃德中心的商业定位,地产专家白云涛很认可,他认为就光谷新中心目前的发展来看,有政策的扶持,交通配套的建设,人口密集程度和科技金融的发展,定位中高端人群很准确,周边无论是华为科技城、高新管委会等都是高端人群的聚集地,未来光谷新中心的发展一定是工作、生活、商业融为一体的。

白云涛

白云涛发表观点

很多人都想投资商业,虽然不限购不限贷,但实际上,行业专家李国政认为商业地产投资的门槛还是很高的,不懂商业的人别轻易投资,他有几个观点让小编印象很深:

1、价格和地段并不能成为投资的决定因素。只有真正的使用者才能告诉你商铺的好坏,所以投资商铺一定要多走多看,多咨询有经验的人。

2、交通的发展带来的不一定都是好处,也可能会带走人流。

3、商家会根据发展的状态和周边环境不断的调整,在武汉商圈不断打破和重建的过程中,不懂行的不要轻易乱投资。

4、武汉商业地产难总结。总量过剩但存在严重同质化和区域不平衡,不能用衡量住宅的出清周期概念去套商业地产。

5、开发企业一定程度承担了社会转型的成本。在整个商业经济的剧变时代,核心区域不一定火爆,而郊区不一定差,只有实现商业差异化、本土化结合才能共存。

李国政

李国政发表观点

对于投资者而言,投资之前的功课一定要做透,一方面要研究当地的政府规划,另外一方面,要多走多看多交流。在武汉的地产投资市场中,不妨记住一句话:光谷必将是武汉商业的新中心,光谷中心城是光谷的主中心,主中心,主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