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杂志 > 云企新闻

青春邦——专属青年领袖的“湖畔大学”

发布日期:2016-11-14

云企网讯:谁的青春不迷茫?

中国有3000万大学生,从学校走向社会,对于就业、职业规划往往存在许多困惑,然而这些问题并不能依靠课本中的内容解答。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青春邦希望能为广大青年点亮一盏灯。

18_154834_8.jpg

青春邦是一个青年领袖成长社群,青春邦用户定位为大学生和初入社会的年轻人,整体涵盖了想创业和想就业的人群。青春邦项目自今年8月底启动,开设了青年社群微讲堂“BOSS开讲啦”,到目前为止已经进行了19期微信群讲座。联合了全国5000+社群,目前拥有200万名粉丝,其中会员近2000人。

青春邦邀请的嘉宾主要有三类:90后青年领袖,企业HR、职业经理人和大企业boss。三类嘉宾解决的是用户三种不同的主要需求:青春邦的用户多为大学生和走向社会1、2年的年轻人,90后青年创业者的分享会使他们更容易产生共鸣,一些创业经验的借鉴意义也更强;企业HR的分享则会帮助青春邦的用户了解未来想从事的职业需要哪些技能,从而早作准备;大企业boss的分享则更多地帮助用户对某一行业进行了解。

这三种需要,最为年轻创业者所亟需,典型、实用、接地气,也充分体现了青春邦的诚意和苦心。

青春邦微课堂为微信群讲座,线上的形式更加灵活,受众也不受地域限制。讲座每周1~2次,每次时间约1小时,除了主持人的提问还有观众提问环节。这样的形式使用户能够直接接触到大咖嘉宾,甚至添加微信深度交流,为心存困惑的年轻人们提供了一个务实可行的求知渠道。

目前除讲座外,青春邦还会为会员分享一些对青年成长有益的电子书,还会购买喜马拉雅、逻辑思维等精品课程并组织进行讨论,帮助用户成长。

为了精准找到目标用户,提高进入门槛杜绝滥入,提拉整个社群质量,提升讲座整体效果,青春邦微课堂在设立之初就采取了微量收费的形式,参加一次讲座的费用为9.9元,用户还可以选择包年来获取更优惠的价格。

c4ca4238a0b923821.jpg

除了线上的微讲堂,青春邦还设立了“BOSS面对面”这一线下活动,为受众提供线下亲密接触嘉宾的机会。未来青春邦计划设立青年领袖训练营,对接一线优秀公司组织“线下游学”等活动,通过一系列的活动来孵化精英人才,为其对接高端资源。

青春邦团队目前30人,核心成员创始人黄婷为前探鹿兼职高级品牌运营经理 ,深耕一线市场5年,擅长制造互联网营销工具和方法论;联合创始人尚吕华是一名连续创业者,资深互联网运营专家。据黄婷介绍,青春邦项目几乎为零成本创业,社群的运营是其最关键的工作。青春邦的产品模式很“轻”,易于在各个城市进行复制,目前已覆盖全国40多个城市。青春邦希望通过运营+服务帮助更多青年答疑解惑,在未来3年聚集100万青年精英,打造数十万青年领袖。

融资方面,黄婷表示相比于资金,青春邦更希望能获得资源投资,获取更多高端资源为用户提供更丰富的服务。这是一个高瞻远瞩的蓬勃愿望,注定给青春邦带来更多的活力和生机。(陈琦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