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商界名流

善觉堂:中医养生理念渐入人心 灵芝产品春节悄然走红

发布日期:2017-01-19

云企网讯  正值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2017年春节,当众人都沉浸在万家团圆、阖家欢乐的节日氛围里时,此时善觉堂野生灵芝馆创始人周伯良却在担心野生灵芝精粉的生产。为什么?随着鸡年春节的到来,善觉堂的灵芝养生产品竟然供不应求,生产车间不得不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灌装生产,以满足全国各地经销商们的催货需求。

为此笔者专访了善觉堂掌门人周伯良,以期解开灵芝养生市场悄然走红的疑惑。

记者:听说您精通中医,您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学习中医养生的呢?

周伯良:我学习中医养生已快20年,且与灵芝颇有渊源。很多年以前,一位朋友的母亲得了重病,跑遍当地大小医院,基本到了药石无灵的地步。正好,我那时手上有一些野生灵芝,便用灵芝配了药,给他母亲服用,没想到老人家服用后,身体竟然慢慢地好起来啦。我非常惊讶,也是我第一次真正的、真实地见识到了野生灵芝的功效。心想,如果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野生灵芝的好处,那么很多人的病不就都能治好吗?于是,从那时起,我就开始广泛收集野生灵芝,并拜孙氏中医世家的孙静清教授为师,学习中医。正因为此兴趣使然,后来才有我们的野生灵芝养生产品、善觉堂野生灵芝馆等健康产业。可以这么说吧——我的中医生命和健康产业是在遇见野生灵芝后才真正开始的!

记者:传统中医养生有哪些优势?您能详细介绍一下吗.

周伯良:说起养生,所有的中国人都不陌生,但所有的人却并不完全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知道但不清楚,不了解正确的养生方法,实在是国民的一大损失。中医养生讲究预防调理,即提前预防疾患、调节身体免疫力,从而达到身康体泰、延年益寿的目的。90%以上的疾病是可以预防的,中医里称“上医”是“治未病”,意思是说真正高明的医生是预防疾病,而不是治疗疾病。中医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贝,是几千年的智慧结晶、文化精髓,我们不应该忘记,也不能忘记。需要继承下去,把传统中医文化发扬光大,让我们中华儿女拥有更健康、更茁壮的体魄!

记者: 近期灵芝养生市场悄然走俏,您认为主要原因是什么?

周伯良:灵芝养生产品火起来了,这是好事。说明老百姓的中医养生观念越来越普及,越来越深得人心。随着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健康越来越重视,中医养生又进入了大家的视野。于是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善觉堂的灵芝养生产品,作为礼物来孝敬长辈,奉献一份孝心、一份真心。中医是我们中华民族的宝库,其内容包罗万象,博大精深,用中医养生受益无穷。中医不仅养身,还养心!

记者: 刚才在您的野生灵芝馆看到人满为患,我想问一下您的善觉堂野生灵芝养生产品有哪些与众不同的特点?

周伯良: 我们的善觉堂野生灵芝馆是中国甚至世界上最大的一个野生灵芝博物馆,陈列着来自世界各地的100多种野生灵芝。其中,不乏千年珍稀品种,如百年紫芝、赤芝、白芝,桑黄灵芝、松针灵芝、平盖灵芝、裂蹄灵芝、血灵芝,还有传说中的“千年太岁”——肉灵芝等,总量近70吨。我们的规模之大、品种之多,在全世界恐怕没有第二家。

我们的善觉堂野生灵芝精粉产品,100%纯天然、纯野生灵芝,绝不含人工种植灵芝。现代医学已经证明,野生灵芝对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抑制肿瘤、改善胃肠道、延缓衰老等疾病,效果突出。野生灵芝所含有效成分多、齐全,有些微量元素的含量是人工种植灵芝的数十倍,个别成分甚至高出千倍。另外为了提高灵芝有效成分的人体吸收率,我们采用了当前国际上最好的德国第四代破壁技术设备,可以将灵芝传统吸收率的46%提高到98%,灵芝的有效成分人体几乎全都可以吸收。消费者喝了以后效果当然好,有了好的体验、好的口碑,产品畅销是必然的。

记者:听说您还做了很多善事善举,为什么要一直坚持做下去?

周伯良:每当看到各大医院人满为患,听闻各种新的疾患层出不穷,我感觉到的是揪心的痛——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为什么人们的身体却越来越差?整个社会都在为健康问题而烦恼、困扰。而灵芝,性平,主治身体免疫力,恰好能解决人体的抵抗力问题。为了让更多的人,体验到野生灵芝养生的神奇,我们联合凤凰网、长江商报共同举办了“2016善觉堂灵芝文化节”,向大病患者免费赠送灵芝精粉,累计帮扶大病患者315人,赠送野生灵芝产品800多盒,价值近80余万元。看到绝大多数患者喝了灵芝后症状有所好转,我觉得非常欣慰,真的,发自内心的满足!

“萃天地之精髓,行大善于苍生”是我们善觉堂一直秉承的企业理念。我开创善觉堂,并不仅仅是为利而来,我同时也是一个医生,更希望宣传中医文化,让更多的人因中医而受益。一个有生命力的企业,一定是在谋求自身利益的同时,还能担起社会责任,实现共赢。

访问进行到尾声,周伯良说道:“我最开心的,就是看到越来越多的人对我们说,服用了灵芝以后精神好多了,再也不失眠了。任何一个企业家,赚再多的钱,都没有老百姓一句实惠的夸赞来得有成就感。”(编辑:陈琦琳、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