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投资招商

黄冈将投资20亿打造“新赤壁”

发布日期:2017-02-23


5edac974g7060eb567b71.jpg

图片来源:互联网

近期,市赤壁管理处与深圳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协议,合作建设东坡赤壁风景名胜区一期工程。新的东坡赤壁将有哪些亮点,我们记者为您揭秘。

赤壁风景区规划面积113.7公顷,一期建设规划面积44.39公顷,建设周期3年,总投资约20亿元,内容包括两轴、两带、一核、五大功能区等项目。双方遵照开发服从保护的原则,凭借生态环境优势增加东坡赤壁景区的魅力,深入挖掘人文历史文化,将景区打造成以东坡文化和赤壁景观为核心,具有遗址保护、文化展示、生态保育和休闲游憩功能的城中型省级风景名胜区。

市赤壁管理处旅游规划科科长熊继斌:游览开发方面,以赤壁文化和东坡文化为主,在保护与利用上发挥人文景观的优势和现有资源进行游览开发;景点塑造方面,高度融合区域资源与文化景观,挖掘整理历史碎片,提升文化内涵,合理布局功能区,精心塑造经典。自然景观特色打造方面,强调和突出赤壁丹霞地貌的自然景观特色,增加景区景点,丰富景区游览内容和景观效果。

此外,在遗址恢复方面,汉川门与古城墙沿线两侧规划一条带状公园绿带,以生态软处理的方式与黄州老城形成有效对接;旅游配套方面,规划在沿江路和胜利街交接处设置旅游服务区,在赤壁桥和胜利街一带设置游人中心和停车场等服务设施。按照总体设计理念,新的东坡赤壁风景名胜区面积更大、景点更多、功能更完善。

市赤壁管理处办公室主任冯杨:景区的面积扩大了,目前东坡赤壁的面积是36公顷,一期工程是44.39公顷;第二景区的景点增多了,比方说南北服务区和威远关、勤耕园、承天寺等系列景点;第三景区的服务功能更加完善,南北服务区里面的游客中心,停车场和旅游商店等服务设施都将逐步完善功能,满足游客和市民的旅游、休闲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