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专题策划

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

发布日期:2017-03-08

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召开。多家媒体记者聚焦湖北团。特派记者 郭良朔 摄

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北代表团全体会议召开。多家媒体记者聚焦湖北团。特派记者 郭良朔 摄

  7日上午,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湖北代表团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审查《关于2016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2016年中央和地方预算执行情况与2017年中央和地方预算草案的报告》,并向中外媒体全程开放。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光明日报、经济日报、香港文汇报、美国华尔街日报、彭博社等54家中外媒体142名记者聚焦湖北。

  会议由代表团团长蒋超良主持,副团长王晓东、罗清泉、苏晓云、李春明、周洪宇等参加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傅德辉,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晋列席会议。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国务院办公厅、国家发改委、财政部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会听取审查意见。

  姚胜、王文童、汪亚平、胡胜云、丁小强、程少云、崔光磊、邓智毅、章锋、刘超等代表结合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分别就加快税收立法步伐、在中央层面进一步加大财政资金整合力度、加大铁路建设资金保障力度、商业航天产业发展、幕阜山片区生态保护和扶贫开发、湖泊综合治理和生态修复、建立国内炼油产业预警和调控机制、防控金融风险、加大国企改革力度、医疗人事评价体系改革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10时40分许,进入媒体记者集中采访时间。记者们纷纷围绕“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题提问。

  “湖北今年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有哪些重要举措?”“湖北当前在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发展新动能方面有哪些突出优势?”“湖北今年有哪些重大项目开工?在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大背景下,这些项目有哪些特点?”“未来湖北防汛工作将着重从哪些方面加快补短板、保安全?”“武汉如何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湖北自贸区武汉片区的战略定位是什么?”“对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有什么期待和建议?”“荆门实体经济发展良好的奥秘是什么?”

  针对记者提问,王晓东、辜胜阻、万勇、李乐成、别必雄、谭伦蔚代表一一作答。12时20分,集中提问结束后,仍有记者“穷追不舍”地跟随代表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