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策划 > 专题策划

湖北四措并举推动自贸区建设

发布日期:2017-04-01

湖北日报讯 北京3月31日电(记者吴文娟)昨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自贸区建设有关情况举行新闻发布会,副省长童道驰出席会议。
    童道驰表示,国家赋予湖北自贸区使命是有序承接产业转移,建设一批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新技术产业基地,在实施中部崛起战略和推进长江经济带发展中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湖北自贸区将努力取得一些可复制、可推广成果,走出一条路子来,办出实效。

    他介绍,湖北将围绕四项重点工作统筹推进自贸区建设。在制度建设方面,尽快出台《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管理办法》、启动《中国(湖北)自由贸易试验区条例》起草工作,将自贸区建设纳入法治轨道;抓好纵向协调,做好中央部委和省、市、三个片区等四个层级的沟通协调;抓好跨部门横向协调,着力加强部门协作、形成合力,同时加强武汉、襄阳、宜昌三个片区协同合作,形成各具特色、协同发展的良好局面;系统推进自贸区建设,避免改革试验举措的碎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