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杂志 > 云企新闻

碧颜美容:春生养肝美颜之道

发布日期:2017-05-02

云企网讯 四月不减肥,五月徒伤悲。

为什么?

一胖毁所有!

然而春天到了,脸上也开始不消停了,皮肤油腻、冒痘、各种色斑、痤疮、红血丝增多、发红脱皮、毛囊炎轮番上场,换个护肤品,也要敏感半个来月才善罢甘休,没有了婀娜多姿的身材,就连花容月貌也不保,在养颜的这场战争里,大部分都是心有余力而不足,败得一塌糊涂。

 

为什么一到了万物复苏的春天,脸上却各种症状接连不断?

应古代医学家张景岳所说:“春应肝而养生,夏应心而养长,长夏应脾而变化,秋应肺而养收,冬应肾而养藏。”

所以我们要是顺应了四季: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的规律,不愁冰肌凝脂,滑腻似酥,颐养长生,内安外健。

肝脏——参与血容量、热量、水电平衡调节功能,胆汁的生成和排泄,解毒,免疫,凝血等功能,肝脏更是人体内各种物质代谢的基地,肝脏运行不畅通,唯有在近亲脸上通过各种症状提醒主人。那么如何优化保养肝脏呢?

下面从饮食、起居(包括情绪)、药物、经络等几个方面对肝脏进行全方位的讲解。

 

一、养肝第一步:饮食——多食新鲜果蔬,多食寒冷、黏滞、肥甘之品,以养脾气

正常情况下,肝脏在春季会更好地疏泄条达,功能相对旺盛,这时要顺势养肝。春季饮食原则是“多食新鲜果蔬,多食寒冷、黏滞、肥甘之品,以养脾气”。酸性食物,例如,食醋、山楂、乌梅等。甘味食物有:糯米、红枣、桂圆、南瓜、牛肉、猪肚、山药、莲子、麦芽糖、蜂蜜、胡萝卜等。但是,如果一到春季就出现胸腹灼热、失眠烦躁、血压升高、眼睛发红、耳鸣口苦等,反而要吃些酸性食品,这样可达到养肝、柔肝、安抚肝。春季宜“温食”但不宜“温补”。

春季应该适当吃些保肝或促进排毒的食品,更好地使人体进入春夏养阳、阳气升发、代谢旺盛的状态,比如保肝的大枣、蜂蜜、胡萝卜、猴头菇、香菇等,促进排毒的春笋、黑木耳、生姜、辣椒、海带、绿豆、洋葱、花菜、西兰花、芹菜等。保肝又促进排毒,无形中就减轻了肝脏的负担。

二、养肝第三步:起居——早睡早起,补充阳气

女性往往阴气偏重,起晚了经常会没精神,皮肤干燥发黄,身体反而更累,那是因为早晨是阳气升发的时候,万物随着太阳升起开始苏醒。不早起,阳气没有生起来,人就乏力,但乏力的同时人还爱发脾气,因为阳气憋死为火气,所以人就脾气大,体内的邪火太大了。

据相关研究表明:早起的人脾气更好、幸福感更强、生活满意度更高,而且早起还能振奋精神、舒缓情绪、提高效率,还能加快代谢、增强免疫力、保持好气色。

早晨就是一天中的春季。“早起三光,晚起三慌”,意思是“一天之计在于晨”,不睡懒觉,早早起床,就会发现似乎早晨、上午的时间比下午、晚上的时间好用、耐用些,时间宽裕,可以从容地做很多事情。这样就会无形中减轻了工作压力,起到舒缓情志的作用,这不就是帮助肝气疏泄条达吗?

三、养肝第二步:是药三分毒——用药安全简单

人体的五脏中,肝脏新陈代谢最为旺盛,具有强大的解毒功能。污染物、毒物、药物、酒精、各种食品添加剂进入人体,全凭肝脏代谢以解毒、降毒、减毒。大量吃药、食品不安全、饮酒、熬夜让肝脏一直在不停的运作,不能休息,令其疲劳。

是药三分毒,然而如今盛行有病吃药、保健吃药、防病吃药,人们已经完全忘记人体自身强大的自我调节能力,其实有时药效的副作用对人体的伤害更大,就算是疗效好的对症药物,也要先通过肝脏进行代谢、解毒,这叫“首过效应”,过度治疗和误治反而会使肝脏更加的疲劳。

药物要安全简单。

四、养肝第四步:经络——胸部疗养

“同属肝经,一条经洛”——这里所指的是肝与胸部的关系。

根据医学研究,胸部按摩,全身70%的血液流经胸部。胸部的保养可以有效加速胸部的气血循环,从而带动全身的气血循环。调节心率,增强肺活量,调节心肺功能。更加速新陈代谢和毒素的排出,带动全身的血液循环,加速全身的器官的运转,减少体内的毒素,提高免疫力,并改善和预防女性面临的乳房疾病。

武汉碧颜美容院,就是一家主题以“美胸,健胸,养胸为特色一体的专业连锁机构,与一流乳腺专家紧密合作的胸部健康、防治乳性疾病的疗养,关注女性健康”为己任,自成立以来,历经17年时间酝酿,反复实验及不断存储经验,所有碧颜美容院的团队成员们一直坚定不移的向着通过胸部疗养,让女性容颜焕发光彩、健康动人的目标不断的努力奋斗着。(编辑: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