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杂志 > 云企新闻

善觉堂的健康养生“小目标”

发布日期:2017-06-07

云企网讯  一直以来,善觉堂野生灵芝馆创始人周伯良都有一个大的理想抱负——塑造一个驰名中外的灵芝中医养生品牌,发展成为一个全国知名的中高端绿色食品、养生产品供应商,开创一个绿色有机食品、健康养生产品、食养食疗服务为一体的大健康产业服务平台。

1.jpg

小目标大追求

2014年10月,善觉堂在武汉落户。馆内包括展示区、免费体验区、接待区、VIP贵宾室等,总面积近1500平方米。“善觉悟一切诸法,存善心,做善事。”周伯良遵循“善觉堂”本意,秉持“造福苍生,健康中国”的信念,推广野生灵芝养生,共济天下苍生,致力打造一个“萃天地之精髓,行大善予苍生”的野生灵芝养生品牌。

目前善觉堂野生灵芝品牌知名度国内排名第一 、野生灵芝博物馆全国第一家、馆藏野生灵芝种类第一、馆藏野生灵芝品质第一、馆藏野生灵芝数量第一。

3年来,周伯良已投入了逾5亿元,跨出了他大健康产业的第一步,实现了中医养生——“善觉堂野生灵芝”品牌开创的小目标,同时也为他的大追求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2.jpg

图为:德国前总统伍尔夫为周伯良颁发奖牌

大健康双品牌

劣质大米做米粉、福尔马林泡鱿鱼、瘦肉精、地沟油……不知名病症、病毒越来越多,癌症肿瘤、三高患者也越来越多,60%以上的社会人群都处于亚健康状态,人们对于食品安全的关注与担扰是前所未有的,已经成为了一个非常严重的社会问题。

绿色健康的食品是全社会共同的期待。吃得健康、安全,是民众最大的期待。“中医养生、灵芝调养都是在人的‘欲病’或‘已病’状态的调理,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这个阶段谈养生固然没错,亡羊补牢为时未晚,若是在‘未病’阶段介入最为妥当,而这需要从食物源头做起。”在周伯良的诸多身份中,对他的生活与理念影响最大的是唐代“药王”孙思邈,同时他也是食医文化传承人、孙氏中医世家第十五代传人。受中医文化浸润多年的他,对于健康生活和食疗养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

有了前3年的善觉堂灵芝养生品牌开创和中医养生市场开拓的经验积累,2016年底周伯良迈开了他的第二步,绿色食品品牌——“绿稀好食品”应势而生,“绿色、稀有”专注绿色有机的食品,回归食品的本源。一个专注于绿色、有机食品食材的新品牌诞生了。

在周伯良的印象中,小时候虽然生活清贫,餐桌上的食物没有今天的丰盛,但那时候吃的都是纯天然的食物,无论从营养到口感都远胜当前。“比如,猪、鸡、鸭吃起来特别香,现在味道完全没法比。”而最令他忧心的是,这些人为使用了化学肥料和添加剂的食品不仅失去了美味,还在蚕食着人们的健康。

“健康、稀有、有机的食品才是未来食品行业的大势所趋。好的食品从来都不缺少,好食品的品牌却是异常的稀少,人们无法辨别,也很难购买到好的食品食材。凡是经过深加工的产品都不在我们的考虑之列。”周伯良说,经过深加工的食材往往会破坏食物原本的营养和口味,难以保留它最原始的风味和最合理的营养成分。

什么是稀有?即是稀少的好东西。周伯良先生对各地的土特产品亦有着自己的见解。“土特产,即是某一个地方特有的产品,是别的地方没有的。比如说花生是一种很普通的坚果,全中国很多地方都产,但是,我们团队尝过的,湖北靠近大别山那里的花生才是最好吃的。”稀有的好吃的食品,就是“绿稀好食品”最大的亮点。

 那么什么是绿色有机呢?天然的、野生的、有机的。有机食品是不使用化学合成物(如农药、化肥、增肥剂等)生产出来的食品,有机食品的生产过程中也不能使用辐射、工业溶剂、化学食品添加剂等。

在食品安全问题日益严峻的今天,绿稀旨在打造一个有机绿色的食品品牌。让更多的人能品尝到绿色有机的食品是“绿稀好食品”的目标,正如周伯良先生所说:“绿色是食物的本色,健康是食物的本源,让食品回归本源是绿稀好食品的目标。绿色有机不应该成为特殊,而应该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

人们吃上绿色安全的食物,享受到舌尖上的美味,自然就会远离疾病、亚健康状态,走上健康幸福的康庄大道。

3.jpg

图为:国家前外交部部长李肇星接见周伯良合影

大投入小创新

随着“绿稀”品牌的落地,善觉堂的大健康平台和双品牌战略构架已然成型。在周伯良的战略框架时间表中,品牌是第一位的。中医养生、健康食品行业是当前社会舆论的关注期,也是企业与品牌的开创窗口期,错过这个黄金期,再多的投入也是浪费,当前要不惜一切代价把品牌打出去。

周伯良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做的。在全国十大机场户外、京广高铁车内视频、全国300余家大型商超LED、10多种全国发行知名期刊、3大门户网站、20多个社交新媒体、2000多栋高端商务物业电梯广告等各类针对中高端人群的推广渠道,投入巨资5000万,180天全面集中火力大打品牌广告。巨额的投入,换取好的战绩——“善觉堂”野生灵芝市场知名度遥遥领先,“绿稀”好食品知名度有大幅的提升。

 一个中小企业短期内投入巨资树立品牌,这需要一定的勇气和决心,当然也需要相当的企业实力。在品牌打造的同时,善觉堂也开始在市场拓展及产品营销上发力。野生灵芝养生产品主攻高端人群渠道,绿稀好食品主打商超传统渠道,同期在企业团购市场开始小规模订制服务模式,已有不少知名大型商企开始下订单采购。

4.jpg

“2017年,我们还将研发一种大众性口味的代餐冲剂产品。”在积极开拓市场的同时,周伯良没有停止新养生产品的研发,他将这种由灵芝、五谷、九珍、九蔬等20余种有机谷物配制而成的代餐食品命名为“养生天仙配”。这种代餐冲剂不仅能全面满足人体营养所需,给人以饱腹感,还能提高睡眠质量,为肠胃排毒,让消费者在享受美味的过程中养生,为消费者送去健康。

在周伯良看来,使用健康产品,享受健康生活是每个人生而有之的权利,尽管当下由于种种原因,人们离这种理想的生活状态尚有距离。善觉堂的初衷与愿景,就是要为人们提供一个养生与健康产品的服务平台,在这个平台上人们能够享受到美味,能够学到养生,能够享受到健康。当然这也是善觉堂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把握好了,其上市的大抱负也就变成了一个小目标而已。(文/正火  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