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杂志 > 云企新闻

朗播网发布 inside 计划,将为教育行业带来哪些变化?

发布日期:2017-06-12

云企网讯 (通讯员 惠卓) 6 月 10 号,朗播网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年度产品发布会。在创立十周年之际,朗播网正式对外宣布了朗播 inside 计划。在谈到什么是 inside 计划时,杜昶旭表示,这个名字源于大家熟悉的 Intel Inside ,朗播希望像 Intel 的 CPU 一样,为语培行业带来一套标准化、高品质的解决方案,让语言学习者能够随时随地享受到品质稳定的学习服务,让行业能够通过朗播输出更强大的教研内容。

在发布会的开始,杜昶旭首先回顾了过去一年,朗播网在发布托福自适应学习系统后做出的成绩。杜昶旭说:“这一年我们拿到的学生数据表明,我们的产品效果是超过预期的,87% 的用户在用了我们的产品后取得了满足申请要求的托福成绩。但这还不够,我们在这一年也做了大量改进,我们利用机器学习和大数据分析技术,优化了测评系统和内容,不仅可以动态跟踪学生在朗播网的所有学习行为,还能预测他们未来的考试成绩。此外,我们还把自适应学习系统扩展到了其他英语考试品类,比如半年前上线的雅思自适应学习系统。未来,朗播还会进一步把这套系统应用到其他所有品类上。”

标准化产品模型是实现品控的唯一手段

据杜昶旭介绍,朗播 inside 计划的关键,是朗播历时十年研发所形成的标准化产品模型。在这个标准化的语言学习体系内,学生完全不用像过去一样,担心谁来讲课这个问题,因为经验模型和计算模型的应用大大降低了教学过程对教师的依赖,这使得为学生提供品质可控的完整服务闭环成为可能。

杜昶旭在发布会上宣布,朗播开始将这套标准化体系推广给个体教师、留学和语培机构以及国际学校,从根源上解决语培行业内的品控问题。“我们要联合个人和机构,希望越来越多的人能用到它,享受它带来的好处。”

解决语培行业的品控难题,降低行业准入门槛:这枚语言学习“芯片”的威力不可小觑

对国际学校而言,他们的授课体系及内容并不包括托福、雅思、SAT 等这类出国考试培训,学生只能在校外自行咨询和选择培训机构,教学品质自然不可控。

同样的,留学机构在帮助用户申请国外大学时,也只能提供修改文书和推荐信等服务。他们也面临自身没有语言培训能力,或者语言培训能力较弱的问题。而朗播 inside 正好解决了国际学校和留学机构的此类问题。

与此同时,无论是个体教师还是英语爱好者,甚至是英语专业的在校大学生,在通过朗播标准化的助教培训和考核认证后,都可以依靠朗播 inside 标准的教学模块对学生进行独立教学,并保证学生得到的是更加稳定和高品质的英语学习服务。

系统平台化思路整合行业上下游,千万级学习行为大数据保证学习效果

在发布会上杜昶旭还强调,朗播网已经开发出一整套用于管理助教行为的业务管理系统,和用于记录学习行为数据及反馈学生学习数据的数据管理系统。国际学校和留学机构的老师,还有个体教师,都可以通过在线平台提供标准化服务。这包括但不限于详细的学生学习进度跟踪,不仅能有效监督更多孩子的学习,进而帮助学生有效的提升英语能力,也能及时客观地给家长、老师和管理者反馈学生的学习数据报告。

如果未来的在线教育能真正做到突破时间和空间的限制,并且能够切实提升学习效率和保障学习效果,那么一套标准化的产品体系无疑是保证教学品质的关键性因素。朗播网这次开启的“芯片”模式必将在互联网教育行业掀起又一波高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