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商界名流

“溢爱净水服务+”模式 引领净水行业变革

发布日期:2018-02-01

最近从国家质检总局网站上了解到,国家质检总局、国家标准委发布的新国标将于2018年11月起开始实施,被誉为史上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新国标的出炉意味着国家将强制性约束净水市场的规范生产,倒逼净水技术革新,行业的洗牌将加快。

带着这个话题,本站记者采访了净水行业资深人士、武汉溢爱环保实业有限公司创始人陈本富先生,就净水行业国家标准实施对行业的影响及企业发展方向话题进行探讨:

云企网:净水行业国家标准实施对企业的影响有那些?

陈本富: 据近期一系列行业权威机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净水器市场规模达271亿元,同比增长了33.2%,2018年中国净水器销售规模或将突破330亿元。强大的市场消费能力,让很多企业发现了净水行业的巨大潜力,纷纷进军净水市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净水器品牌已达到5600个。这其中既有深耕净水领域多年的品质供给,有上下游及外资企业的趋之若鹜,还有作坊式的中小企业,甚至是代加工的品牌销售型企业,在技术甚至服务上会存在很大的弊端。

净水行业是以技术为核心、以服务为导向而赢得市场的产业链式发展模式。净水器产品是个消耗品,每年都有维护、保养、滤芯更换等需求,服务尤其重要,售后服务人员的技术水平、服务态度及语言沟通能力都彰显着品牌企业的产品品质+文化内涵+员工素质+技术能力等多元要素,直接带给客户的是企业成熟与否的印象。

我相信,机会总会青睐有准备者,我们溢爱公司经过近20年的发展,在核心技术上已经领先国内行业,始终坚持以优良产品的品质立足于市场,并逐步摸索出一套结合互联网思维的溢爱“净水服务+”的新经济模式服务于客户。

云企网:您认为在新国标态势下企业如何发展? 

陈本富:我国净水行业正处于成长初期阶段,市场潜力及未来发展空间大。而随着净水行业的逐渐成熟,以及消费者对净水产品认知的继续加强,净水行业将面临产品迭代与产品普及同步前行的新局面,不论是商用还是家用,城市市场的发展潜力还很巨大。因此,净水企业需要打破惯性思维,利用“互联网+”模式,要不断强化品牌建设、优化渠道结构、立体化推进产品、立足核心技术、把握核心服务团队组建,从而力争在竞争白热化的净水市场脱颖而出。 

云企网:作为深耕净水行业近20年的行业翘首企业,如何在新形势下求变发展? 

陈本富:从生产方面,我们是智能冷热一体净水机领航者,并拥有国家级实验室、独立研发中心及标准化生产线。在平台打造方面,联手阿里云、腾讯、百度共建服务+平台,与专业策划公司签订长期战略合作,做市场全面营销布局。在模式上,我们溢爱公司已经推出“净水服务+”模式,主要是产品+平台线上预定+线下配送+售后+维修(更换滤芯)的综合一站式服务方式,享受细致周到服务,保证饮水安全无忧。

客户只需向溢爱公司平台支付服务费,即可免费享受公司的安装及维护全程环节。而代理商可通过开发及服务所选区域客户,实现收益。溢爱在这种模式中能为代理商提供完善保障,并且溢爱平台上积累了全国各地的客户数据信息,这些大数据将有助于我们更了解客户需求,为客户提供更完善的服务。2018年将正式启动该项目招商,寻找最优秀的合伙人,为客户提供有保障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