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活动 > 活动动态

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 在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举行

发布日期:2018-05-18

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暨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新闻发布会于5月18日在中国光谷的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总组委会及泽远(中国)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艺炫颖之家总承办。


 


华中企业新闻网据泽远中国.泽远传媒     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定为每年5月18日—6月18日,历时一个月;是专门针对大学生创业服务的一系列活动,简称为“5•18大学生创业节”。
一、    活动意义
当下,我国正处于经济转型期,创新驱动正逐渐成为新的发展引擎。“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正进一步在全社会、全领域、全行业深入进行,尤其是大力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已取得普遍共识。但是,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普遍存在一些局限:大学生如何精准创业?如何降低大学生创业的失败风险?大学生的创业教育和培训如何建立科学体系?大学生创业项目怎样和企业急需解决的问题相结合等问题。
因此,我们发起“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每年5月18—至6月18日,历时一个月;在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的平台上开展以“互联网+”为创新特点,以精准创业为导向,以解决企业的实际问题为目的,以新技术、新工艺、新科技、新模式、新思想为手段,变大学生的“虚创业”为“实创业”,把企业需求和大学生的创业匹配起来,通过企业需求征集大学生创业成果展示、竞赛、评比、撮合、交易等系列活动,开创大学生创业新局面,提高大学生创业成果转化率,探索大学生创业新路径,推动大学生创新创业深入、科学、持续的健康发展。
二、活动口号
让大学生创新创业插上互联网的翅膀!
三、活动目的
助力大学生创新创业,践行中国梦•振兴中华。全领域发布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
四、活动地点
     开幕式活动:中国•光谷•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大厦一楼大厅。
创业节期间活动:在5•18大学生创业节平台上进行,平台网www.518festival.com;同时辅助线下活动。
五、     活动内容
1.项目路演;
2.大学生创业项目博览会;
3.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新闻发布。
六、 活动对象
1.高校在校大学生(包括高职、高专学生、本科学生、硕士生、博士生等),毕业三年以内的大学生也可以参会。
2.各高校;
3.企业家;
4.双创导师;
5.天使投资人;
6.著名书画家;
7.儒释道著名大师;
8.社会知名人士;
9.各高校社团;
10.各高校辅导员;
11.高校校友;
12.网红。
七、组织机构

 


八、活动流程

九、活动组织
1.采用中央活动区+地方活动区(专业活动区)的网格化组织架构。例: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湖北活动区、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上海活动区等。
2.成立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总组委会,下设总秘书处,总组委会成立七大活动组委会,下设秘书处;各地方(专业活动区)活动区成立组委会,下设秘书处。
3.采用联合主办的形式。各地方活动区(专业活动区)的牵头负责单位为联合主办单位之一,任总组委会副主任,地方活动区(专业活动区)的秘书长在总秘书处任副总秘书长。
4.总组委会向地方活动区(专业活动区)的牵头负责单位授予印信,承担本地方(专业活动区)的创业节领导和组织工作,帮扶师弟师妹创业圆梦和本地方(专业活动区)的开(闭)幕式等活动。
5.总组委会除负责领导全国的创业节活动外,直接负责中央区活动等。
6.各地方活动区(专业活动区)的创业节活动依据各自特点并按照总组委会的总体安排和计划灵活组织活动和创业节开(闭)幕式等。
7.总组委会负责整体策划和组织领导全国活动,提供创业节活动平台的技术支持和共享资源,各地方(专业活动区)组委会自行筹措经费。
十、活动奖项
1.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著名创业导师
2.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优秀创业导师
3.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爱心企业家
4.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最可爱企业家
5.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爱心书画大师
6.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杰出爱心书画大师
7.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慈善大师
8.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最受爱戴的慈善大师
9.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爱心校友
10.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最有爱心校友
11.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优秀天使投资人
12.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最美天使投资人
13.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优秀高校社团
14.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著名高校社团
15.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优秀辅导员
16.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杰出辅导员
17.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高校优秀组织奖
18.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高校特别优秀组织奖
19.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优秀联办单位奖
20.全国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特别优秀联办单位奖
(备注:上述奖项会据情况最终确定)
十一、活动宣传
中央电视台、中央广播电台、中国电视台、人民日报社、人民网、新华网、搜狐网、凤凰网、头条网等中央地方近100家主流媒体联动持续报道。
十二、活动目标
1、通过第二届互联网+大学生创业节,拉动100所高校、万名双创导师、万名天使投资人、100个高校社团、1000名辅导员、500名企业家、100名著名书画家;征集大学生创业项目100个,达成投资意向100个项目,引起社会关注千万人次;全领域推出联盟优秀企业项目“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使5•18创业节深入人心,为后续第三届举办打下坚实基础。
2、全领域推动校企联盟知名创新项目“泽远中国•艺炫颖之家”品牌影响力。
主办方泽远中国简介:
泽远(中国)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泽远中国”(英文“FAVOUR CHINA”),由5大核心板块组成:网络科技、泽远地产、泽远文化、泽远资本、中国商业资本联盟(FA俱乐部联盟)。泽远中国—中国主题地产的发起者和领导者,是中国首个以“推动中国新城镇化升级,打造城市名片”为使命,并亲力实践的企业!
泽远中国将国际视野与本土经验相结合,以中国新型城镇化发展为大平台,以“土地+文化+地产商业+资本”四大资源的融合为内容,构筑起以中国优秀文化为依托,联动以线上互联网信息科技,线下全程代理,房地产资本运作、品牌自营及联盟资源整合等业务,覆盖中国各大核心城市的主题地产操作服务体系!
总承办方艺炫颖之家简介:
艺炫颖之家”隶属于泽远中国•艺炫颖国际倾力打造的第四代儿童产业综合服务品牌,汇聚青少儿艺术教育、儿童拓展、儿童职业体验、儿童游乐、儿童主题零售、儿童摄影、母婴服务等多元化领域,深入挖掘并满足儿童诉求,实现以儿童消费体验为主导的全产业链生态闭环,构建复合态综合体验,更好地为孩子们提供一个快乐成长的港湾!
本次活动由泽远中国•泽远传媒全程策划/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