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政策法规

武汉首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揭牌 人才与创新服务可“一站式”搞定

发布日期:2018-11-14

11月13日,武汉首个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在武昌区揭牌,提供一站式人才与创新服务。

据介绍,武汉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设在武昌区“V+合伙人”大厦1至4层,每层按定位形成特色功能分区,集大学生行政服务审批窗口、高端人才引进、科技成果转化、人才交流活动、人才培训、大学生招聘、创业就业指导、创业项目融资路演、创新创业大赛等功能为一体。

记者在服务中心4楼看到,“黑马加速器·企业商业模式梳理”的黑马学院课程正在进行。黑马学院是武昌区引进项目,由武昌区政府出资,24位成功企业家、投资人授课,为该区创业者提供免费培训机会,快速培育各行各业的创业黑马。

服务中心还与湖北日报报业集团《支点》杂志合作,设立新闻会客厅,定期邀请创新创业领军人物做访谈。针对大学生创业人群,服务中心推出“人才苗圃”,传授专业知识和实操技能。在企业服务方面,举办“HR大讲堂”,通过线上交流、线下沙龙方式,汇聚HR从业者交流、碰撞、学习。

根据武汉市产业布局和人才聚集度,武汉还将在三个国家级开发区(光谷、武汉开发区、临空港开发区)和汉口、汉阳地区,规划建设一批人才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同时鼓励其他地区结合实际自建人才服务中心,形成互联互通、高效便捷的人才服务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