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继中国枸杞馆之后,百瑞源联手“特产大师”夏科再造枸杞庄园

发布日期:2019-05-22

前些日子,宁夏银川室内空降迷你版“枸杞园”,引起市民纷纷驻足观看。把枸杞园搬到闹市区来,让每一位进店的顾客在了解枸杞产品的同时,也能了解到宁夏的枸杞文化,这种新奇的形式获得了市民和媒体的一致赞誉!而实行此次行动,改变了宁夏枸杞“街边地摊”传统销售方式的就是宁夏枸杞最著名的品牌之一——百瑞源。

  消费者参观迷你版“枸杞园”

  百瑞源品牌logo

  2003年,郝向峰创办百瑞源枸杞股份公司。2005年携手“特产大师”夏科重塑品牌定位,细分产品品类;2009年,在夏科的提议下百瑞源开始筹备计划搭建“中国枸杞馆”,且同年百瑞源公司销售额突破千万元;2011年,“中国枸杞馆”竣工,被评定为AAAA级人文景点,成为中华枸杞文化对外传播的圣地,对推动宁夏枸杞产业和旅游产业以及当地经济建设的健康快速发展具有深远的影响和重大的意义。也正是“中国枸杞馆”的搭建让百瑞源足不出户年销售额过亿!

  中国枸杞馆

  “中国枸杞馆”的出现缓解了宁夏枸杞地域自嗨的僵局,走向了更加广阔的市场。而百瑞源也没有因此就在文化体验的道路上安享现状,为了彻底打破宁夏枸杞的地域僵局,2018年百瑞源再次携手“特产大师”夏科,筹划在大西北的土地上,搭建一个契合场地气质、独一无二的“枸杞文化庄园”。而这一次的规模量级将远超“中国枸杞馆”!

  贺兰山下、画意农田。选址贺兰山作为枸杞文化庄园的孕育圣地,这里历史悠久的史前岩画,与枸杞的食用文化碰撞也必将滋生出更绚烂的火花。

  “枸杞文化庄园”选址

  “枸杞文化庄园”效果透视图

  枸杞文化庄园被定位为根植于西北部土地的“情景式消费枸杞文化主题庄园”,夏科将运用艺术化手法自然呈现庄园文化以及人文文化景观,通过枸杞丰富的历史文化故事和贺兰山岩画,再结合北方土地所呈现出的视觉形象,运用现代视野,进行解析、梳理、提炼、整合,用表意特征构建基础文化,让其成为“百瑞源”品牌独有的枸杞文化传播基地。

 

  “枸杞文化庄园”效果透视图

  除开项目定位,夏科还提到关键的一点:“枸杞文化庄园”的灵魂在于故事人物,“让游客经历对品牌从认知到深爱的体验过程,真正地让品牌深入人心,才能体现品牌价值!”

  将故事人物有节奏的置入场地,串联交叉,再将枸杞的文化故事娓娓道来!寓教于乐,增强趣味互动的同时也尽显枸杞文化庄园的人文关怀。

  “枸杞文化庄园”效果透视图

  从文化到故事的串联,枸杞文化庄园潜移默化引导消费者关注百瑞源的枸杞文化,让好枸杞有根可寻,有源可溯。

  目前“枸杞文化庄园”还正在建设当中,作为弘扬百瑞源枸杞文化的一块“圣地”和“净土”,它也将为宁夏枸杞走出地方,走出国门奠定夯实的基础。尤其是在未来,随着越来越多地方性农产业建设开启,百瑞源携手夏科打造的“文化体验”模式也必将成为地方产业推广的有效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