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自强脱贫 助残共享 九龙坡区举办第29次全国助残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中梁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锐为本次活动致辞

  残疾朋友分享自己自强不息的经历

  李家峻小朋友为活动创作的画作

  重庆市残疾人爱心艺术团

  中梁山街道党工委书记冉胜西为“最美残疾儿童助学团队”颁奖

  颁奖嘉宾及获奖者合影

  欢乐游园

  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

  爱行社工开展便民利民服务

  慰问困难家庭人家庭

  活动志愿者合影留念

  为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重庆市九龙坡区中梁山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华龙家园社区联合中梁山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九龙坡区爱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九龙坡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辖区各社会单位和残疾人朋友等200余人于5月17日下午2点30在华龙家园社区运动广场开展了以“自强脱贫、助残共享”为主题的第二十九次全国助残日主题活动。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残疾朋友分享自强不息的经历、游园活动和慰问困难残疾人三个环节,旨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人道主义思想和扶残助残的美德,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的良好氛围。

  在华龙家园社区华龙之星志愿者服务队的开场舞中拉开本次主题活动正式序幕。首先,中梁山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刘锐为本次活动致辞,紧接着,重庆市残疾人爱心艺术团为现场的嘉宾及残疾人朋友带来舞蹈《隐形的翅膀》。李佳峻小朋友因罕见病导致肢体残疾,得知今天的活动,特意创作了一副画来表达自己对社会的感激之情。同时,残疾朋友徐薇也向大家分享了自己自强不息、身残志坚的经历,这些真诚令在场的居民和其他残疾人朋友十分动容。最后,中梁山街道领导为“自强不息风采”“最美残疾儿童助学团队”颁发奖品及荣誉证书。

  随后,活动现场在志愿者的重新布置下,又变成了欢乐游园的海洋,“一鼓作气”、“幸福来敲门”、“百发百中”等游戏环节让现场的残疾朋友大呼过瘾,现场欢声笑语。

  除此之外,在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下服务,一是九龙坡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和九龙坡区爱行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现场的残疾朋友开展义诊、家庭医生签约、免费理发、免费擦鞋等便民服务;二是九龙坡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积极收集社情民意,及时了解残疾朋友的切身利益问题;三是青年志愿者为残疾朋友宣传解答相关的惠民政策。活动现场井然有序,好不热闹。艳阳高照的天气也挡不住现场的热情,一位残疾人朋友激动地说到:“这真是为我们广大残疾人提供了切实的利益”。

  现场活动结束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街道领导、社区领导及社工,一起前往困难残疾人家中进行慰问。(徐雯雯 谭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