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弘扬艺术展风采 谱写文化新篇章

发布日期:2019-05-23

弘扬艺术展风采  谱写文化新篇章

 --- 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成立纪实   

文 / 靳全红  兰文种

  春风化雨百花开,神州大地映华彩。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如雨润春田,为社会主义文化建设指引了新方向,注入了新活力。根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中华文化繁荣兴盛”这一讲话精神,企业家日报社响应号召,紧跟步伐,利用自身资源优势,经多方考察,于2019年1月正式批准成立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这是报社根据时代发展需求而组成的涉及经济、文化和艺术研究的综合性服务机构。

  为了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进一步繁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市场。企业家日报社与时俱进,拓宽传统媒体发展新思路。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将经济建设与文化艺术进行相互融合,实现媒体与文化艺术以及社会各行各业的互联互动,从而使传统媒体的发展迈向新征程,实现新跨越。

  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将以我国新时期文化艺术的开拓创新为己任,以历史传承与当代发展并重,倾力打造集展览展示、文化交流以及宣传推广于一体的综合性文化服务平台,利用学术研究、资讯传递、传媒出版、公共教育、策划推广、运营制作等形式,将文化艺术和经济市场进行有效对接,充分展现新时期文化艺术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

  同时,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不仅为社会各界提供更多元化的文化服务,也将为社会资本进入文化领域拓宽渠道,更进一步提高社会资本在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和文化资源开发运营方面的参与度。

  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充分利用自身资源优势,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依托大量的企业家数据库,广泛的资源和资深记者,对艺术家进行深度采访及原创报导;除自身相关媒体平台之外,还将在全国上百家主流媒体进行同步推广报导;报社长年组织的各种经济类大型活动,将是艺术家和企业家近距离交流互动的最好平台;研究院将不定期组织艺术家进企业等相关联谊活动;优先聘请本院资深艺术家带队作为导师,进行外地写生、采风等相关活动;组织艺术家不定期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组织本院的艺术家代表参加出国与国外艺术家进行艺术交流活动;为艺术家提供作品展览展示以及参加各类艺术品拍卖会等各类服务。

  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下设:研究院院务委员会、理事会、艺术专家评审委员会、秘书处、会员部、教育培训部、文化产业部、策划推广部、展览部、影视文化及传媒出版中心等职能部门;并在全国各地设立或加盟合作各级分院,写生创作基地、教学实践基地等各类艺术合作机构。

  目前,研究院各项工作正在有序的稳步推进,各类文化活动也在陆续开展。今年是建国七十周年大庆之年,研究院以此为契机开展了“辉煌历程--建国70周年大型艺术作品展示”活动,旨在汇集展示全国具有时代思想和创新活力的优秀艺术作品,从文化视角展现新时期社会主义精神面貌,并传递时代精神和辉煌历程。这既是一次百花齐放的艺术盛会,也是体现艺术家综合创作实力的文化舞台。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广大艺术家的积极响应,报名踊跃。届时将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献上一份浓重的厚礼!

  企业家日报社艺术研究院立足北京,放射全国,结合当前文化政策现状,以互联网为载体,实现文化传播、繁荣市场。向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的发展目标努力迈进。同时,研究院的会员和职务人员招募工作也已面向全国逐步展开,愿社会各界积极参与,携手并进,共创社会主义文化复兴新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