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物 > 商界名流

博取众长 自成风格——著名书法家杨建锋(豫之)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彩蝶)

1.jpg

杨建锋(豫之),中共党员,1978年6月出生于黄帝故里——河南新郑,现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国际书画艺术研究院书法研究员、中国书画名家网一级书画家、河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直机关书法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南中州文博书画院常务理事、河南新郑炎黄书画院副院长、郑州大学美术学院及郑州理工学院特邀书法客座教授,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考级获得高级资格(8级)。多年来受益于著名书法家、欧楷传人田蕴章、田英章老师的指导。

2.jpg

杨建锋老师琴棋书画样样皆能,曾参军在部队当过文艺干事、文书等职,喜好二胡、小号、吉他等管弦乐器,多次代表部队参加地方组织的各种书法比赛及文艺演出,并被广州军区授予“琴棋书画”复合型特区卫士荣誉称号。杨建锋老师自幼酷爱书法,初习唐楷,读晋抚魏,取法高远而能师古出新,他崇尚自然流畅,融汇古今,行笔间有一种行云流水的洒脱、古藤老树的苍劲、大江东去的豪气。其作品风格行云流水,博采众长,很有新意。经过多年的练习,杨建锋老师的楷书优雅婉劲、温和典雅,隶书华美俊朗,行书信笔恣趣、蛇惊兔奔,尽显书艺禀赋。作品多次在各种报刊、网站发表刊登。多幅作品被省市领导、企业家、各大书画院、书画协会以及国外等知名机构和藏家收藏。并被华夏书法文化研究会授予“华夏艺术名人”荣誉称号。

3.jpg

近年虽在书法艺术上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在荣誉面前,杨建锋老师仍然保持着不骄不躁、谦恭虚和的态度,学习众家之长,丰富自己的知识。杨建锋老师表示,今后他将会利用自身优势,以书画为媒介,将书画与公益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举办个人书画义卖、义捐活动,弘扬爱心,传递善举,为营造大爱大善的艺术空间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