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健康中国、健康企业、健康企业家养生活动走进《长江日报》直播间

发布日期:2019-06-25

9.jpg

近日,在景色宜人的武汉琴台音乐厅知音广场,由一群讲究法道自然、崇尚自然生活、热爱太极养生运动的企业家组成的团队,身穿白色太极拳服,展现刚柔并进的太极拳,形成一道别样的风景线,现场以《长江日报》直播间带您走进武汉企业家的太极之旅为主线,了解他们是如何进入太极养生运动?听他们如何说太极?如何说自己生活?如何讲述企业?

1.jpg

活动由《合道太极》运动养生机构创办,众多商协会支持,各商协会会长、秘书长参与,迄今已坚持了三年,办班2期,得到湖北省及各地在汉商协会的响应和支持,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贸服务协会、湖北省国际企业合作协会、湖北省文化产业商会、湖北省门业协会、湖北省室内装饰行业协会、湖北省江西商会、武汉上饶商会、光谷商贸企业联合会、湖北省企业管理咨询服务协会、湖北省策划行业协会、湖北省民营经济研究院及众多商协会等机构的响应,学员也来自于各机构。

2.jpg

习练太极是企业家快速通往健康的捷径,能滋养企业家的精、气、神,让企业家变得更智慧。

3.jpg

12时,活动开始,学员进行热身锻炼,压腿、踢腿,活动全身经络,进行训练前的身体准备工作。

随后进行武术基本功--站桩练习。大家围成一个圆,形成一个太极圈图形。双手抱拳,相互致礼。练习太极讲究礼仪,行礼拳为一文一武,阴阳太极手式。根据个人情况进行站桩练习后,进入“云手”式的教学练习。大家兴致勃勃,丝毫不受正午的骄阳炽热影响,一招一式,认真而严谨地反复练习着。

6.jpg

接着练习单操,练习合道九宫太极十三式动作。

最后,葛维卫老师做了太极拳演练,葛老师招式如行云流水,刚柔相济,整套拳打来,虎虎生威,英姿飒爽,犹如高山流水,韵味悠长,令人回味。

7.jpg

统一的着装,整齐的动作,优美的弦律,吸引了正在月湖游玩的市民,大家纷纷走来,在场上随着我们的招式一起练习,活动完毕后依然恋恋不舍地打听下次训练的时间,表示到时再来参加练习。

8.jpg

    活动中,大师兄葛奇峰,师姐雷清华在直播现场讲述了如何走入“合道太极”时谈到:机缘巧合下认识了葛师傅,跟随葛师傅习练太极7、8年之久,身体逾加协调、平衡,希望大家加入合道太极团队,锻炼身体。有位导师讲过企业管理是太极之道,人的身体阴阳也是太极养生;企业家现在工作、生活节奏都特别快,这样长期下来会影响身体,养生这方面应列入企业家的日程安排中;太极是国学文化,是静动相宜的养生文化。希望更多年轻人加入我们的团队,让身体更健康,更年轻化。

对于如何解决生活与工作中压力?学员李杰、段安柱说:太极是中国传统文化传承,在风景宜人的琴台之畔,安静中科学运动,身体和心态双结合,多元化发展,有效资源整合,促进健康的生活,健康的态度,互相督促,鼓励,协助。

练太极后对我们身体有怎么样的改变?王涛、章秘书长说:现在事业、经济压力大,身体亚健康情况下,企业家更需要健康,太极是直通身体健康的捷径,涵养企业家的精、气、神,让企业家获得更多智慧。还会动员更多企业家加入太极养生练习,构建美好社会;企业家是社会是最核心最宝贵的资源,身体健康是对社会和家庭的保障。太极有道,太极与商业理念相通,刚柔并济,和合共生。经营企业,把心态调整好,更好的投入工作与事业中,创造更多社会价值,太极理论是我们每位企业家须掌握的功法。

最后,合道太极创始人葛维卫老师也分享了他的心路历程:自幼喜武,投一代武术宗师袁新安师父习练洪门及内家拳。30多年的修炼,创建了合道九宫太极,以弘扬太极养生文化,传承中华武学;循礼崇道,修己达人。            

据悉,合道太极课堂定期在每周六、日下午3时,在月湖之畔知音广场进行。师兄、师姐们共同练武强身,修身养性,学习传统文化,其乐融融,欢迎广大企业家加入我们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