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八大院校校友汇聚长江企业家论坛 武汉校友经济升级2.0版

发布日期:2019-12-17

八大院校校友汇聚长江企业家论坛 武汉校友经济升级2.0版

携手扩大“同心圆”,校友经济再出发。2019年12月16日,长江企业家论坛在武汉卓尔万豪启幕。包括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八所名校校友在内的800百余位企业家在汉汇聚,共叙校友情谊,联手拓展商机,聚焦长江经济带发展。校友们认为,随着全国高校合纵连横在汉投资发展,武汉校友经济升级进入2.0版。武汉拥有89所高校、120万在校大学生,是全球大学生较多的城市之一。

获悉,本次论坛由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武汉总商会主办,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清华大学经管EMBA湖北校友会、复旦大学武汉校友会、上海交通大学湖北校友会、武汉大学校友企业家联谊会、华中科技大学校友企业家协会、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湖北校友会联合主办。长江商学院湖北校友会、武汉大学EMBA校友会、阿拉善SEE生态协会湖北项目中心承办。本次论坛参会嘉宾有,武汉大学副校长周叶中、著名财经评论家秦朔、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甘洁、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德龙集团董事长丁立国、九州通集团董事长刘宝林、当代集团董事长艾路明、华工科技董事长马新强、奥山集团董事长邬剑刚、京山轻机董事长李健、长江国际金融投资董事长刘萌等。本次论坛主持人由,武汉市工商业联合会主席、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跨界担当。

武汉青创会会长龙时清、秘书长陈琳携14位副会长应邀出席本次会议。

本次会议青创会副会长们聚集于此,会长群服务正式启动!武汉互联网商会秘书长杨德亮先生、武汉室内装饰设计协会会长李杰、秘书长骆继武与我们共同分享快乐!

武汉拥有89所高校、120万在校大学生,是全球大学生较多的城市之一。去年以来,武汉新增留汉大学毕业生62.4万人,为城市增添了洋溢的青春气息,也让校友经济蓬勃发展。“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掀起校友投资热潮,万亿投资落地武汉,校友企业在与城市交融互动中茁壮生长。

论坛上,武汉市副市长徐洪兰在致辞中表示,众多院校校友、高校、商协会汇聚一堂,广泛交流、深入探讨,必将进一步推进产业链、资金链、创新链充分融合,成为武汉提升开放、创新水平,增强区域经济活力的一次重要契机。武汉将创造优质环境、提供良好服务,让校友企业在汉投资放心、工作顺心、生活舒心。

长江商学院副院长甘洁表示,中国的科技创新之路具有三个突出优势。一是以供应链为核心、以物流与生产为主的制造生态体系,依托中国工业化的经验,可以加速技术从实验室向产品的转化过程,从而降低制造成本。二是中国具有廉价的中、高端劳动力,相较于欧美国家,中国的研发与营销的人工成本大幅降低。三是国内巨大的市场与层次丰富的消费者,这意味着科技创新具有广阔的应用场景。

建业集团董事长胡葆森在演讲中,盛赞武汉校友经济立意非常好,十分看好武汉发展。他说,武汉高校众多,拥有超过120万名大学生,这是城市发展的重大优质智力资源。这样的城市活力与未来不用怀疑,必然升级勃勃,前景无限。

本月初,北大校友全球论坛就在武汉签约70亿元的投资项目。北京大学湖北校友会会长、长江国际金融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刘萌认为,随着全国各高校聚汉发展校友经济,武汉校友经济正在升级进入新的2.0阶段,其内在驱动力由校友情谊、城市情感逐级提升为需求和城市发展机遇,并跨越到区域价值、国家价值等新的原点。校友经济的火炬将会形成强大的发展浪潮,前景越来越光明,合作平台将会越来越远大。

据了解,长江企业家论坛举行了主题演讲、校长与校友企业家圆桌会、长江新城推介会、企业融资对接会等多项议程。众多学者、校友企业家共话“校友经济”,碰撞新经济真知,激荡新时代智慧,分享发展机遇,共同探寻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路径。

在校友经济的背景下,2020年,武汉青创会将发挥在政企、校企链接的优势,为武汉经济发展打造新一代的生力军,推动长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