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心系疫情,洪商有情”武汉市洪湖商会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总额 1682.72万元

发布日期:2020-02-01

“心系疫情,洪商有情”

武汉市洪湖商会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总额 1682.72万元

时值新春,湖北、武汉等地“新冠”病毒肺炎肆掠。天灾无情人有情,洪商大爱聚人心。休假在家的武汉市洪湖商会领导用手机和网络发起了一场“同心抗疫,汇聚爱心”的公益募捐活动。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2月1日下午3点整:为抗击“新冠”病毒肺炎,武汉市洪湖商会组织会员单位捐款捐物总额已达 1682.72万元,在全省同类商会中爱心奉献表现突出。

该商会捐赠的款物之中,对洪湖市的捐赠为359.87万元(其中资金248.87万元,设备物资等111万元);对武汉、荆州市等地捐赠1322.85万元(资金1152.85万元,物资170万元)。

在本次募捐活动中,武汉市洪湖商会领导带头,群众参与,爱心满满。商会名誉会长、美好公益理事长、美好集团董事长刘道明先生心系“抗疫战”,多方紧急对接,釆购了捐赠消毒漂粉精 100吨连夜送到武汉市红十字会,为一线医务人员筑起防护墙;名誉会长单位国创集团慷慨出手,向省慈善总会捐款1000万元,其中100万定向捐给洪湖市;名誉会长、奔腾激光总经理吴让大先生身在温州,心系家乡,向洪湖人民医院汇来20万元善款;肖元良会长也在第一时间安排文泉建设向洪湖人民医院捐款20万元。执行会长、盛天网络董事长向省红十字会捐款100万元。常务会长单位华贵集团、新宏业食品分别向洪湖慈善总会捐赠30万和33.55万元。会员企业世纪万通地产董事长蔡光全在国外过年,但心与家乡在一起,他分别向洪湖慈善总会和武大中南医院捐款20万元,并表示要密切关注疫情,适时再作贡献。

涓涓细流,汇成江河。武汉市洪湖商会大企业出大力,中小企业也积极奉献爱心。一群8090后组建的环维网络公司,多方筹集了价值10万元的隔离服、防护服等紧缺物资送到了洪湖慈善总会。宇铭薇商贸总经理陈永志先生自己并发动网友捐赠多批口罩等价值约5万元。博瑞维医疗器械公司熊丹总经理通过供应商渠道,从北京贝尔给湖北的5台呼吸道诊断磁微粒发光仪中“抢”出3台,捐给洪湖相关医院,总价值达96万元,洪湖市领导赞扬说是“雪中送炭”。

武汉市洪湖商会为什么在公益活动中表现出彩?该会肖云良会长介绍说:“阳光商会,爱心企业”是武汉市洪山会成立之初就确立的公益工作理念。商会成立以来,武汉洪商一直在践行这一理念。从商会前身算起,发起的金秋助学活动持续12年,累计帮助了上千名洪湖籍高考生圆了大学梦。

近年来,武汉市洪湖商会通过策划组织“全国报刊社长书画作品公益捐赠展”、“洪商走进洪湖希望小学”等大型活动,募集300多万资金,于2018年10月发起成立了洪湖市洪商观阵教育基金会,专门用于帮助乡村学校改善教学条件和帮助贫困师生,成为全省县级商会中唯一拥有合法的公益基金会的商会。

心系社会,大商有情。武汉洪商人一直走在撒满阳光的公益之路上。

武汉洪湖商会LOGO.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