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战疫”中我所看见的武汉仁爱医院

发布日期:2020-02-22

“战疫”中我所看见的武汉仁爱医院

——百年仁爱不负勇往 无愧于心无愧于行

2020年,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病毒”疫情,让医疗资源陷入紧缺状态。为了保障公立医疗资源心无旁骛的投身于“新冠病毒战疫”中,大批孕产妇涌入了民营医疗机构。

武汉仁爱医院便是其中的典型代表,他们临危不惧、处乱不惊,选择了尽己所能、竭尽全力。

图片1.png

责任

“不让一例院内感染、母婴安全事故发生,这是不可退让的底线”

面对激增的孕产妇门诊人数、面对院内人手严重不足的情况,武汉仁爱医院院领导班子主动带头实行“24小时留院负责制”。同时,从1月23号“封城令”颁布开始,妇产科全体医务人员都接到“紧急召回令”,只要能够回汉到院、到岗的医务人员,武汉仁爱医院组织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保证团队回归。不管是“高速接力”还是“救护车点对点接送”,最终实现产科住院部满员的情况下医疗秩序井然。

门诊量的激增、在院人数的饱和以及母婴这一人群的特殊性,院内“新冠病毒”交叉感染的防控形势艰巨而刻不容缓。武汉仁爱医院从上到下全员一心“严防严控、严进严出”,至今实现安全“0”意外,保障母婴安全,不给前线添乱。

图片2.png

勇气

“必须接下区里两个新冠病毒疑似感染患者隔离点”

2020年2月1日,在患者病情不熟悉不明确、隔离点内情况相对复杂、医疗防护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武汉仁爱医院医护团队毅然决然的走进了硚口区第1个“新冠病毒”疑似感染患者隔离点,全面接手医疗照护工作。在近乎没有有效防护的极端条件下,仁爱医院的医护人员没有退缩半步,以信念做支撑,以无畏的行动换来了隔离点的有序运转和患者的安心。而代价是,第一批6人医护团队在轮岗交接时的“新冠病毒”感染检测中,4人高度疑似感染。

除了“武汉必胜”的牺牲精神激励着武汉仁爱医院的医护团队坚守“战疫”最前沿外,隔离点内超负荷的工作量也让置身其中的医护人员无暇顾及其他。

防护服、护目镜、口罩、面罩、手套……层层叠叠之后,只留下护目镜之后的一双眼睛让医护团队成员去分清谁是谁,而每天平均长达12小时的全副武装让护目镜上常常升起水雾,还是让他们难辨彼此,唯一的身份标记就是防护服背后的名字。

6人编制的医护团队几乎每天24小时全员在岗,之前预定的“两班制”形同虚设。从1号接手时的18名患者,不到两天时间就激增至50名,并且患者人数还在每天不断变化。面对一脸惶恐与无助的患者们,医护人员是他们在隔离点内有且仅有的依靠。从一日三餐到答疑解惑,从病情追踪到核酸检测,方方面面事无巨细占据了医护人员的每一分每一秒,每天平均16小时的高强度工作结束,隔离服内被汗水沁透的衣服诉说着这些平凡而伟大的人们关于信仰的执着。

有国才有家、武汉胜才有中国赢。这座英雄的城市在疫情之下展现了惊人的担当与无私的奉献,它的人民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用同样的努力与时间赛跑,与呼吸竞速。

2020年2月8日,武汉仁爱医院在人力、物力资源透支濒临上限的情况下,再次响应硚口区政府号召接管了第2个疑似患者隔离点的医疗照护工作。临危受命的仁爱医务团队用责无旁贷、无需多言的勇气,展现民营医疗在危难时刻不辱使命与国家、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新时代行业格局。

图片3.png

“我的家乡生病了,可是我依然爱它。”

“这次疫情的重灾区是武汉,而武汉是我们立足、发展、生活多年的城市,它就是故乡、是希望、是理想。这个城市里的每一个人,对武汉有着极其深厚的感情与眷恋,我们相信这个九省通衢的中部枢纽中心城市一定有着辉煌的前景,即便现在有一点点难。”

武汉仁爱医院相关负责人称,“攻坚克难,从来就是武汉的城市血性,发展中的武汉没有让国家失望,这一次抗击“新冠病毒”肺炎疫情武汉也不会让全国人民失望,这是一个有担当、有情怀的英雄城市。我们必将一起努力和坚守,直到胜利的那一天。”

图片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