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麻城市居保局领导一行来黄土岗镇人社中心指导寒冬帮扶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1-02-04

寒冬送温暖,真情暖人心

麻城市居保局领导一行来黄土岗镇人社中心指导寒冬帮扶慰问工作


日前,受到寒冷天气袭扰,持续降温低至零下十二度。湖北省麻城市黄土岗镇人社中心驻点村,四道河社区也受到了寒冷天气的影响,贫困户的生产生活也更加困难,驻点帮扶单位人社局领导也非常重视。

湖北麻城市人社局居保局黄局长、周科长一行来黄土岗镇人社中心,指导疫情期间严寒帮扶慰问工作,让贫困户在寒冷的冬天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黄局长指示,疫情期间天气寒冷,要早作准备,精心安排,驻点村要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对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做好防疫、防控工作,特别是将近年关再三叮嘱用水、用电、过年物资储备情况,要让贫困人员在严寒天气中平安温暖过新年。

麻城市人社中心干部职工和四道河村书记一行带着浓浓的情意下乡入户。对驻点村受寒冷天气影响较偏远的九塘冲村逐一走访,了解受灾情况,积极采取有效措施,特别嘱咐返乡人员做好防疫防控工作。

图片1.png

五保户高峰,是村中比较困难的对象,我们的突然到来,对他们来说是最好的温暖,逐一了解过年物资柴、米、油、盐生活必需品的储备情况,并对水、电仔细检查,为老人送上了粮油慰问品和新年祝福。

图片2.png

因病致贫的高全街作为一般贫困户,是家里主要的劳动力。今年疫情返乡回家过年,村书记特别嘱咐,居家隔离7天并做好防疫措施。人社中心送上油粮慰问品,并提前送上新年祝福和问候。

图片3.png

留守儿童高斌、高甘霖与祖母一起生活,由于疫情原因大人没有回家,实习实训大学生乐梦再三嘱咐读初中的高斌要好好读书,做社会有用之才,并检查了家中的水、电情况,查看柴、米、油、盐储备的情况,送上粮油慰问品。

图片4.png

高传奇为一般贫困户,整年常年在外打工,2021年1月31日返乡回家,已经自觉居家隔离。人社中心已与村协商家中柴、米、油、粮代购送货上门,着实嘱咐他们要做好家庭疫情防控准备工作,职工送上油粮慰问品,并衷心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

图片5.png

人社中心和村干部在寒冷的天气中为驻点村贫困户排忧解难,解决实际困难,为贫困家庭送去冬日里的温暖和新春的祝福,祝愿他们过一个温暖、快乐的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