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开幕,刘美希担任主持 并获数字友好传播大使

发布日期:2021-04-05

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开幕,刘美希担任主持 并获数字友好传播大使

01.jpg

当前,全球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发展正处于关键阶段,WTO电子商务谈判受到业界普遍关注。如何确保全球经济贸易能够从数字化变革中取得普惠、协调和可持续发展,确保创新能力持续增长和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将成为全球重大机遇和挑战。第二届世界数字贸易大会以此为契机,4月2日北京中国饭店顺利召开。

03 (1).jpg

大会开始前,主持人刘美希一袭纯白色连体套装搭配黑色高跟鞋登上红毯,完美承托出其身材比例,优雅大方,其气场又如她铿锵有力的主持风格相匹配。

巴哈马驻华大使、刘美希好友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前大使&议会会长等多位政要在红毯上接受了她的中英双语采访,其中,格鲁吉亚驻华大使馆高级参赞托尔尼克·马纳托比威利(Tornike Mnatobishvili)表示:“谢谢组委会的邀请,非常荣幸参加这样的活动,祝福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圆满成功,通过这样的活动,促进两国在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领域的合作,未来我们希望在数字贸易方面加强合作。对数字经济未来的展望!”,来自白俄罗斯驻华大使海关参赞迪米特·卡华利安拿克(Dimitar Cavaliannak)表示“希望两国未来在数字贸易方面有更多的合作和交流”。

03 (2).jpg

本次大会由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指导,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APEC跨境电子商务创新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北京市朝阳区金盏国际合作合作服务管委会等多家协会协办。受邀到场的有黑山共和国驻华大使馆前大使达尔科·帕约维奇(Darko Pajovic)、斯里兰卡驻华大使馆副馆长尤格纳丹(Mr. K.K.Yoganaadan);埃塞俄比亚驻华大使馆公使盖布鲁·阿莱穆先生(Mr.Gebru Alemu)等60多个国家驻华大使馆使节、商会、协会、媒体代表、学研机构的专家共计300多人出席本次启动仪式。非盟青年组织给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专业委员会也致来专函,并派特使Princess Stella yadi AN史丹拉•亚娣•安安公主出席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启动仪式。主持人刘美希受邀出席主持活动,并被授予CWTO全球首个“数字友好传播大使”称号。

04.jpg

同时,大会对主持人刘美希做出了高度评价,为她颁发了“数字友好传播大使”奖牌:“刘美希在以往的国际文化传播中,作出了突出贡献,一直在国际前沿对话各国政要,驻华大使,部长以及总统,曾斩获多项国际大奖,一带一路文化传播大使,并通过主持《做客大使馆》政要访谈这档节目很好的传播了中国文化,传播中国品牌,第一时间对话最前沿的经济话题,特颁发此荣誉,期待未来能够携手世界数贸大会帮助更多的中国品牌数字出海!全面助力世界数字经济和数字贸易的发展!”对此美誉,刘美希表示感谢大会对她的认可和鼓励,她对于数字经济贸易发展也有自己的看法和理念,未来她会更加努力的推动数字经济合作,更好地助力中国品牌走向世界。

05.jpg

第二届世界数贸大会关注各国数字经济发展、数字技术高级算法应用场景,以及如何促进跨境电商等问题展开深度讨论,针对“茶文化”贸易展开了一系列深度讨论。

此外,大会就数字贸易合作和传播事宜分别与电商平台顺联动力和高端政要访谈为综艺《做客大使馆》达成了合作共识,《做客大使馆》制片人林君瑶与会并签订了协议。这也意味着未来《做客大使馆》和数贸大会之间将有更深度和更频繁的合作互动,《做客大使馆》将作为见证者,全程记录和传播世界数字贸易发展和讨论,助力数字贸易最新观念与国际接轨。

06.png

据悉,本次大会由《做客大使馆》节目组记录,大会全内容将作为微综艺《做客大使馆》特别节目在新浪微博、央视频、英国普罗派乐卫视同步播出,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