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经济观察

麻城市就业训练中心在黄土岗镇率先开办农村“电商创业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1-04-28

2021年麻城市就业训练中心举办黄土岗镇电商创业培训一期班

f2c4a63c2a1dab6b904c951e202375f.jpg

在乡村振兴的大背景下, 同时随着黄土岗镇堰头湾村网红之家的发展,在2021年4月21日,黄土岗镇人社中心在居保局的领导下,积极落实人社局的培训工作计划,率先开办乡镇农村“电商创业培训班”。

4cf3425d90f664037e7c2a72eaf9050.jpg

本次培训为期7天,培训对象包括精准扶贫户、4050、留守妇女、就业困难人员等四类人员,共计70余人。并邀请了资深老师亲临现场授课。学习内容涵盖“短视频直播电商”经济形势的分析及主流平台讲解,网络直播政策法规解读和了解主流平台推送机制,确定个人直播IP、规划个人视频或直播内容及形势,视频直播优质内容制作。同时还结合当地农副产品进行了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的培训。

c9d892770a5b102c64feec7a201e21e.jpg

线上教学部分结束后,学员们冒着大雨走在堰头垸村网红之家进行现场模拟拍抖音短视频,分组成3个短视频拍摄团队,由带队老师进行拍摄指导,经过一整天的拍摄实战,学员们收获满满,纷纷在学员微信群里展示拍摄成果。同时由老师程才绍以及有直播经验的优秀学员带领大家现场直播。

ab4d8d0b39e5ae608ac58794f9bd889.jpg

短短7天时间中,学员们坚持拍摄抖音短视频和直播练习,拍摄技术都得到飞速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做出成绩,在这条直播带货“网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并通过直播电商将黄土岗镇堰头垸村的农副产品(菊花茶、油茶、板栗、布鞋等)及土特产(腊肉等)销售推向全国,为家乡的脱贫致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748dcee8fa57cc1cbc0266c0dfd0700.jpg

通过此次电商创业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创新创业平台发展,通过线上线下“一站式服务”,这一举措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深度挖掘农村的经济和文化价值,实现农民脱贫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fc226fb4fa947b7fa450d21aeece417.jpg

近几年来,在黄土岗镇政府的努力下,在麻城市委市政府的支持与关怀下,“昔日神仙撒网地,今日网红堰头村”,今天的堰头垸村正通过结合传统农业和网红经济的优势互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打造全市网红经济第一村。黄土岗镇政府、黄土岗人社中心抓住机遇,搭载“5G新媒体”快车,借助此次网红培训,既提高了群众创新创业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发展内生动力,又推动了“直播带货”等新兴销售模式发展,促进农村电商产业聚集,带动农村农产品提质增量,让农产品产得优,卖得出、卖得好,带动全镇产业规模化发展,实现农民脱贫致富增收,助力乡村振兴。(稿件来源:湖北省麻城市黄土岗镇人社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