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重庆市巴通物业:用实际行动践行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发布日期:2022-12-02

近日,重庆市涪陵区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工作处于最吃劲、最紧要、最关键的时期,重庆市巴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积极响应涪陵区委、区政府号召,闻令而动、主动作为,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协助核酸采样、维护秩序、喷洒消毒、物资配送、处理垃圾、为隔离者上门服务等等,用实际行动全力保障业主的日常生活,践行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重庆市巴通物业党支部在政府部门的号召下,立即展开全面防疫工作,协调加派人手和号召志愿者封控安置小区和开放式的单体楼栋;采购和配备防控物资,取消全员休息,全部投入物业防控工作中来;号召党员及积极分子冲到一线防疫阵地执行封控、协助核酸检测、主动到临时封控区域喷洒消毒液。

重庆市巴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罗小波带领管理层团队在核酸采样点为业主采集核酸信息,并用扩音器提醒大家:“请戴好口罩,排好队,人与人之间请保持前后1米安全距离,请打开防疫健康码......重庆巴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小倩在核酸采样现场时刻劝导大家戴好口罩、不扎堆、保持距离、做完核酸就离开......使核酸采样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中。

仅休息四小时,无任何人怨言

11月21日,正值涪陵区疫情防控严峻时期,政府决定在义和辖区紧急设立一隔离点,要求22日必须投入运行。巴通物业负责人接到这一紧急任务后,立即组织28名物业工作人员行动。为了确保能在隔离人员到达前能正常使用,全体物业人员奋战至凌晨3点,终将200多个房间彻底整理打扫干净。

早上7点,又接到接收防疫物资和分配物资的任务,虽然只休息了4个小时,但没有任何人有怨言。

22日晚上8点开始,隔离人员陆陆续续入住,有的工作人员还没来得及吃晚饭,就穿上防护服立即开展接人和房间入住工作。大家虽然很疲惫,但还是圆满地完成了转运入住、环境消杀、医废处置、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

 用爱心和耐心,打造隔离家园

在为隔离人员服务中,巴通物业倡导用“爱心和耐心”打造隔离温馨家园。一些隔离人员初到隔离点时,面对隔离有恐慌心理,加上生活单调,性情难免急燥,工作人员耐心地进行劝导和安抚情绪。

隔离区一位60多岁的老年人患有慢性病,因带来的药用完后,求助工作人员,工作人员立即让外勤人员四处奔走找药店,为其购买药品。

隔离区张阿姨因为肠胃不好,不想吃饭,工作人员得知情况后,立即为她送来热水袋减缓疼痛。巴通物业人员用这点点滴滴的细微服务打动隔离人员,让隔离人员终于心安了下来,积极配合隔离工作。

 舍小家为大家,冲在抗疫一线

物业员工陈兴伟,家里有一名糖尿病、高血压的八旬母亲,老婆有精神分裂症和忧郁症,还有读一年级的女儿在家上网课,家里只能由年迈的母亲操持着这个家,而陈兴伟依然一直坚持在抗疫一线、奉献爱心。

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疫情,物业员工陈兴伟以大局为重,舍小家、为大家,他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巴通物业人的使命与担当,疫情前线,他化身为战士,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站在疫情防控的最前沿,用他的冲锋号角带着同事们在“疫”线逆行。

“坚守隔离阵地,守护一方平安,这只是奋战在抗疫一线巴通物业人的一个缩影。”重庆市巴通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总裁刘小倩说,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在最短的时间内组织公司员工及多名志愿者前往义和隔离点服务,彰显了巴通物业人的责任与担当。(陈孝波 巴通物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