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企业家网
微信扫一扫关注
湖北企业家

本期杂志

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会员动态

启动加速键 合肥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峰会带你一起狂“飙”

发布日期:2023-03-15

《狂飙》爆火出圈,带火了四大美食,可见“吃”在国人心中的重要性。由此延伸出的食品安全问题应更值得关注。随着民众对食品安全质量要求不断提高,监管趋严,产品标准和抽检覆盖范围继续扩大,食品厂商和政府购买食品检测服务的需求不断增加。食品安全检测景气度颇高,市场空间大,成长前景广阔。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也实现了不断创新和发展,但对标世界一流,仍有关键核心技术需要攻坚。为更好推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从业人员发展,国联股份食品安全与检测传媒事业部于2023年6月13日-15日在合肥丰大国际大酒店举办“第二十一届中国(合肥)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暨第五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优秀工程师推荐评选活动”(以下简称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峰会)。

新年新征程,各行各业启动“加速键”,以时不我待的状态奋力拼搏。食品安全检测市场也将迎来新曙光。随着技术创新,健康理念的转变和食品安全意识的增强为食品安全检测带来了市场需求和发展契机。据相关数据显示:2016-2021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规模稳步增长;2019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产业市场规模达834.9亿元,2020年受疫情影响,增速放缓。预计2022年我国食品安全检测市场规模将达1204亿元。你准备好狂飙了吗?

随着大环境的改变,食品消费将重换生机,我国人口基数大,消费量高,食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分散,传统法定检测无法实现食品检测全覆盖,我国的食品监管工作需要更加便携化、集约化、信息化、智能化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装备。此次高峰论坛将聚焦食品安全检测技术,会议内容和展商涵盖食品安全快速检测、农兽药残留、乳制品、粮油食品、病原微生物、样品前处理、分析技术、生物毒素、食品真实性鉴别、重金属分析、营养分析、食品添加剂、转基因成分 霉素成分 过敏原 食品跟踪同位素分析、食品容器及包装,实验室管理与质量控制等热点议题。多角度和全方位探讨食品安全现代科学和技术的发展应用。

为呈现一场高质量的论坛,组委会将邀请业内知名企业、院校的技术专家、教授、行业精英出席,做高质量报告。诚邀各省市食品检验研究院相关技术人员;食品监管机构评审与核查相关人员;食品农产品企业QA/QC、研发、法规、技术、质量、生产等相关部门经理与技术人员;第三方检测机构,行业协会及检察系统、公安系统食药环侦、海关系统、渔业系统等政府实验室;食品实验室检测仪器设备、检测试剂产品厂商等参会代表。透过本届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峰会,进一步拓展食品安全检测行业上下游产业链,集中展示食品安全检测领域的新技术、新设备、新产品,汇聚当前科技产业巨擘与创新能量,剖析趋势脉动、深入探讨未来技术,创新应用与市场发展契机。

由此,本次峰会期间将开展第五届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及优秀工程师推荐评选活动,评选结果将在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活动现场发布。评选组织工作按照国联股份(603613.SH)、食品安全与检测传媒事业部开展第五届食品安全行业“新技术、新产品、新工艺 三新企业”“优秀工程师”评选要求请参加评选的单位和个人,按照评选要求申报材料,于2023年5月25日前截止报名,材料报送第二十一届中国(合肥)食品安全检测技术高峰论坛会务组。组委会诚邀各单位领导及相关人士积极参与。如贵公司有意在大会发言、展位搭建,会议赞助等需求欢迎来电咨询,热线电话:15117960210。

食品安全检测为食品安全提供基础技术支撑和决策依据,支撑政府把关食品安全,帮助食品企业规避风险,保障消费者饮食放心和安全使用,其重要性不容忽视。组委会欢迎食品安全检测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的同仁们,6月共赴合肥,与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峰会一同共襄盛况、共谋发展、共创辉煌。